2016乐透秀巡礼之野兽大前 能平筐扣还能射3分

2016年06月21日0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奎斯-克里斯马奎斯-克里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新浪NBA继续为您带来可能进入2016年选秀大会乐透区的新秀巡礼,今天为您介绍的是来自华盛顿大学的暴跳男——

  马奎斯-克里斯(Marquese Chriss)

  生日:1997年7月2日

  学校:华盛顿大学

  位置:大前锋

  身高:2.08米 体重:107公斤

  模板:安东尼-麦克戴斯 / 泰鲁斯-托马斯

  预测顺位:4(太阳)

  巴迪-希尔德或许是本届新秀中最优秀的射手,克里斯-邓恩可能是今年最好的防守者,而马奎斯-克里斯成名的原因——在这种体型的球员中,他的运动能力是怪物级别的。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在某一天的某一次训练中,身高2.08米的克里斯,差一点自己把自己弄伤,原因是当他完成一次大力扣篮时,前额直接撞向了篮筐……。

  克里斯不仅仅是弹跳力惊人,作为一名大个子,他的敏捷性和脚步移动速度也令人惊叹。不过,如果仅仅是一名“田径选手”,他也不会出现在如此靠前的位置上了,事实上,克里斯还有两点优势让他在一干少年天才之中脱颖而出。

  首先,克里斯作为一名四号位球员,却有一手相当靠谱的外线投篮。在华盛顿大学的一个赛季,他总共尝试了60记远投出手,命中了其中的21球,35%的命中率已经相当可观。他天生手感柔顺,脚步动作也相当流畅,甚至可以像小个球员一样自己运球之后急停出手。在投篮动作上,或许他可以再将出手调高那么一点点,不过相信到了NBA,在科学系统的训练下,他一定可以发展成一名可以信赖的空间型四号位。

  另外,凭借着出众的身体天赋和积极的态度,克里斯还是一名极具潜力的内线防守者。本赛季,他在场均24.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能送出1.6次封盖,尽管他还需要在防守的基本技术上多下苦功,但对于一名选秀大会当天还未满19岁的璞玉来说,克里斯有足够被看好的理由。

  不过,在另一方面,克里斯目前还只能算是一个半成品:进攻中,他更像是一名技术未臻成熟的三号位,而在低位,除了转身跳投和右手的小跳勾之外,他还缺乏其他的攻击手段。而在防守端,虽然克里斯的篮筐保护能力出色,但后场篮板却相当糟糕。空有一双弹簧腿的他,还不懂得卡位挡人的重要性,本赛季,他每40分钟只能抢到4.1个防守篮板,是所有参选的内线球员中最差的一个。

  另外,克里斯的身体还需要练得更强壮一些,尽管他有能力在外线发起攻击,但如果只是呆在外线,那未免太浪费了这份天赋。而要到内线讨生活的话,他的对抗能力显然还有待提高。

  (熊猫)

文章关键词:马奎斯邓恩希尔德太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