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 | “信念之城”尚在 争冠之光永不息!

2016年06月14日18: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信念之城信念之城

  新浪体育讯  差一点,就差那么一点,我们就要觉得詹姆斯回不来了。

  虽然他这个赛季一直表现的很稳定,他在季后赛的PER牢牢占据榜首,比常规赛要高出不少。

  但所有人期待的并不是这样“稳定”的詹姆斯,人们所一直在等待的,是那个无所不能,飞天遁地的盖世英雄,是那个被激怒之后不顾一切也要撕碎对手的勒布朗-詹姆斯。

  系列赛第四场,骑士主场沦陷,在比赛彻底失去悬念前,计分板上詹姆斯得分那一栏仅仅显示19分。

  当世人幻想着詹姆斯在那一天是如何站在场中央,振臂高呼,调动着速贷中心的山呼海啸时,他并没有站出来。

  他跨过了格林,放倒了库里,接着继续在场上表现的迷离,他的表现让所有克利夫兰的球迷感到绝望,甚至他们打出了感谢勒布朗的标语,来表示你们已经尽力了,但系列赛也许现在就要结束了。

  接着发生的毫无波澜,骑士在主场输球了,就像他们本该如此那般。

  詹姆斯陷入到了巨大的舆论漩涡当中,名宿们开始纷纷的跳出来指责他,球迷们一边倒的站在了德雷蒙德-格林这边。

  然后联盟宣布了他们的裁决——格林禁赛。

  所有的舆论与批评在一时间全部爆发,时隔五年,詹姆斯又一次被推上风口浪尖,你说詹姆斯做错了么?当然,他做错了。但至于如此么?我想不至于。可为什么要如此对他?谁叫你叫勒布朗-詹姆斯呢。

  当詹姆斯来到奥克兰,从他下巴士,从他踏进球馆,从他走上场地开始训练,只要有他出现的地方,就一定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嘘声,一刻不得停歇。

刺眼的标语

  随手翻阅下赛前的画面,你很容易就能看到一些刺眼的标语:“我不希望我的宝宝像勒布朗这么爱哭”、“卢瑟-哭泣的婴儿-詹姆斯”、“Most Valuable Baby”,甚至是“FUCK LEBRON”。

  他们挥舞着詹姆斯哭泣的表情,并夹杂着不间断的谩骂,在詹姆斯身后做出哭的姿势。

  如果你是詹姆斯,你也一定可以明白,“这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了,这是一场战争,赌上的是你一世的尊严”。

  这样的画面,你很容易回忆起一些时刻,比如詹姆斯2010年第一次回到克利夫兰的场景,又比如2012年热火前往波士顿的画面,好似全世界都等着看你勒布朗的笑话。

沉默的詹姆斯

  而詹姆斯做了什么?

  什么也没做,他只是在训练结束后静静的坐在场边的凳子上休息,一言不发,面无表情,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远端的欧文正在进行最后的投篮训练,他跟往常一样,没有太多言语,心情看起来不算沉重,毕竟他没有詹姆斯那么大的压力。当然,谁也不会有詹姆斯那么恐怖的压力,除了他自己。但也看的出不会很好,毕竟这是一场输球就结束系列赛的比赛,对于骑士和欧文自己而言,现在显然不是什么高兴的时候。

  他已经连续两场比赛砍下30+的,看起来他的状态比詹姆斯还出色。

  尤其是第四场,他一人撑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若不是队友无法给予他足够的火力支持,尤其是替补球员,骑士本不该在主场就这样丢掉一场胜利。

  欧文正朝着所有人期望的方向发展——他就是属于大场面的球员。

  这一切的改变要从4月10日,骑士102-105惜败公牛的那场比赛说起。

  那场比赛欧文出手了17次,只拿到了11分,并出现了4次失误,整场比赛他都表现的十分挣扎。

  赛后他自责地告诉媒体:“我打的简直像一坨屎。”

  并在晚些时候发了一条短信给詹姆斯,告诉他:“我一定会变得更好。”

德鲁大叔

  接下来的一场球,他就拿到了35分,整个季后赛当中,你也许会看到欧文低迷的表现,他依旧会沉迷于单打,当然也会有机会选择上的一些问题,但拨开这些,你能够看到的是一个更加成熟且果敢的欧文,而且他充满斗志。

  “我让你们相信,总决赛还没有结束。”

  詹姆斯在第四场后如是说,而欧文也是这么想的。

  比赛一开始,骑士并没有展现出足够的强度,詹姆斯失误,骑士队失误,每个人都在失误。

  望着屏幕,你要是骑士的球迷,你一定会觉得有一种异样的感觉充斥着你的全身,像一只手在你的体内紧紧的拉住你,让你感觉有些莫名的难受和压抑,这种感觉是由骑士一开始所展现的那种强度和混沌感带来的。

  “骑士的开场没看起来并没有准备好。”我在比赛间喃喃道。

  不过好在,勇士暴露了他们的缺陷——没有格林。

  格林的缺阵,伊戈达拉顶上先发,内线防守的天然断层,博古特之后就直接变成了小前锋,这和他们去年摆出的“死亡五小”先发不同,博古特在场,勇士的阵地战内线守护能力要强于那支五小。但只要骑士移动起来,博古特移动慢的天然劣势就暴露无遗,同时加上格林的缺阵,内外线的串联的那根纽带被打断,完全没有自主进攻能力的博古特就像是没了头的苍蝇,只能无奈的堵在内线不知所措。没了格林的勇士的所有进攻只能由外线打起,从库里的手中开始发动,战术的缺失让勇士的优势被削弱一大块。

  有一组数据,他们的先发阵容一起只打了8分钟,但是进攻效率只有93.8分,而防守效率则是105.6分,攻防两端均没有出色的效果,百回合要输给骑士11.9分,对于上下半场需要掌握主动权的球队而言,这不是一个好的信号。

  而更要命的是博古特的伤退。

  当第三节他下场之后,科尔用利文斯顿代替了前者,随后他们交出了这么一份攻防答卷——进攻:53.3,防守108.9,净胜值:-55.6分。

  没有博古特和格林,纯外线的阵容,勇士有出色的移动能力和协防转换速度,但没有足够出色的掩护质量,没有强劲的力量支持,更没有克制詹姆斯和欧文最最重要的内线保护屏障。

  之后的事情,所有人都知道了,詹姆斯不断的杀向篮下完成得分,欧文在外线用各种不可思议的脚步晃动骗开库里和汤普森,杀到篮下,用柔和的手指手腕的力量将球打进。从博古特下场开始,整个比赛的节奏就全部掌控在骑士手里了。

  这不是一场典型的勇士球,他们失去了自己最出色的两名内线球员,其中有一个可能这赛季都回不来了。这同样不是一场可以让骑士队放松,甚至开个趴庆祝一下的比赛,他们仍然2-3落后,想要赢下总冠军,他们需要先守住自己的主场,再回到奥克兰继续赢一场,这难度不小,而且格林下一场就回来了,勇士开场祭五小,依旧是一支非常强劲的球队。

  但对于克利夫兰的人而言,这却毫无疑问是一场值得欢呼的比赛。

  每当提起“克利夫兰”四个大字,总有一股浓郁的味道扑面而来,凑到跟前闻一闻,细细一品,你能清晰地感受到它,我们称之为“惨”。

  自从1962年以来,这座城市便再未赢得过四大联盟的任何一次冠军,在ESPN为克里夫兰国际电影节制作的纪录片当中,他们把这座城市称为“Believeland”,是英文克利夫兰的谐音构成,我们称呼他为“信念之城”。

  在那张海报上,赫然写着这么几个词组“THE SHOT”、“THE DESICION”、“THE CATCH”、“THE BLOCK”等等。

  也许你并不全熟悉这些词组背后的故事,但你一定知道“THE SHOT”代表着乔丹用一记超乎常人的滞空跳投将骑士送回家,“THE DESICION”代表了詹姆斯决定远走迈阿密,抛下自己的帝国,留下一国子民在克城哀嚎。这一个个词组背后,代表的是这座城市的心酸与痛处,每一处都像是他们内心中无可弥补的伤疤,想起一次便像是刚结痂的伤口被掀开一次,火辣辣,还渗着血。

“杀手”詹姆斯

  当欧文和詹姆斯联手砍下82分之后,当他们带着胜利“活着”从金州归来的时候,这里的球迷重新看到了希望,至少他们重新拥有了机会去守护这座城市,去将比赛拖至抢七,让奥布莱恩杯的归属变成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然后仰仗詹姆斯曾在抢七战无数次打出过的强悍水准将胜利揽入怀中。

  当镜头切到骑士的主场,你看到了这么一幕,两万人的球馆座无虚席,他们忘情的在球馆里欢呼与庆祝,拥抱与咆哮,你很难不感慨,这里的人民有多么的渴望胜利,哪怕那样的经历只有一次。

  骑士能延续他们的欢呼么?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

  THE CITY THAT KEEPS LOSING,BUT WON'T BE DEFEATED。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欧文骑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