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了!骑士大胜一人却哭晕 他真的是个黑洞吗

2016年06月09日13: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勒夫:宝宝心里苦勒夫:宝宝心里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NBA总决赛第三战,克里夫兰骑士在主场以120-90击败了金州勇士,将大比分扳成1-2。但是当骑士全队都在开心地庆祝胜利时,恐怕有一名球员在默默哭泣……

  熟悉NBA历史的人都知道,总决赛0-3落后,就意味着将荣获总亚军。所以骑士回到主场已经无路可退,他们必须赢球。幸运的是(误),今天凯文-勒夫因为脑震荡无法出战,骑士终于有了名正言顺变阵的机会,他们将勒布朗-詹姆斯放到四号位,并用理查德-杰弗森顶上先发小前锋,从而加强了整个球队的轮转协防,顺利拿下了胜利。

  能赢下勇士,骑士上下必然十分开心,如果下一场再拿下,双方就将回到同一起跑线。但是虽然骑士大部分球员都非常欢乐,可有一个人恐怕乐不起来,那就是没有出场的勒夫。

  勒夫能乐么?看看数据也知道:在总决赛前两战,骑士在篮板球上总计以84-87落后3个;而今天,骑士在篮板上以52-32领先20个。勒夫在场时,骑士前场三名球员前两战的总篮板平均是26.5个,而今天,詹姆斯、汤普森和杰弗森合计抓下32个篮板。

  为什么会这样?其实原因就出在勒夫身上。勒夫作为四号位,虽然他的传球和投射范围很大,但他的移动速度太慢了。勒夫不仅脚步移动慢,手上的动作也很慢。而且勒夫并没有护筐能力,他是一个典型的进攻型内线。这就要求球队必须给他配一个粗壮型的内线帮助他卡位,这样勒夫可以从容抓取后场篮板转化为传球,进攻端他也可以随意安排,利用篮板意识去拼前场篮板而不需要担心回防。

  但在骑士,勒夫如果和汤普森搭档,汤普森本人并不是粗壮内线,他擅长的是冲抢,而不是为勒夫挡人。所以勒夫这个内线艺术家反而变成了需要经常顶人的蓝领。但是一旦顶人,勒夫的运动能力又不足以像汤普森那样冲抢,这就导致勒夫与汤普森的组合反而不能增加篮板效率。

  除了篮板,勒夫的轮转防守更是死穴。勒夫的移动实在太缓慢了,有人说,沙奎尔-奥尼尔也很缓慢啊,姚明也很缓慢啊。但问题是,姚明和奥尼尔站在篮下举起胳膊,那么他们只需要移动一步就能覆盖到罚球线。可勒夫呢?他的移动速度并不比姚明快多少,可若算上覆盖面积,他就远不能与姚明相比。事实就是,姚明在内线防守中只怕挡拆,单防和协防都不惧,而勒夫在防守端,几乎没有什么不惧的。

  归根结底,勒夫的尴尬之处就在于他练出了一身古典内线的技术,攻防都需要站桩。但他的身体条件(不够高)和运动能力(不够快)又导致他无法对顶级球星形成碾压——球迷们不妨设想一下姚明单打格林、奥尼尔单打格林会是一种多么恐怖的场景。给一个小提示吧:姚明比勇士第一内线博格特高了13厘米,重了近50斤。

  勒夫不是一个差球员,但他显然也不是一个真正的顶级巨星——顶级巨星肯定可以单独带队进季后赛。没错,勒夫是个好人,是个有素质的球员,但篮球场不需要好人。

  (咕哒)

文章关键词:勒夫骑士勇士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