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勇士口号曾被吐槽 格林:很有意义

2016年06月04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众志成城众志成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据《CSN湾区》报道,总决赛第一战,金州勇士靠着全民皆兵的表现,轻取克里夫兰骑士。赛后,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再度强调了“众志成城”的口号,这一口号也得到了德雷蒙德-格林的赞同。

  在过去两年里,勇士一直强调一个口号,那就是“众志成城(Strength in Numbers)”。这个口号也让勇士一直努力打造球队的深度,终于成为了一支王者之师。

  那么,科尔喊出这个口号的灵感是什么?

  “我看了看我们的花名册,我们有很多可以打球的人,”科尔说,“很明显,如果我们每晚都可以上10到11个人,而且还能打出高水平,那么我们就可以耗死对手。”

  科尔表示,他在接手球队第一年的时候,为了给球队打气,就制作了一部视频,其中有一些幽默的片段和一些比赛录像片段。

  “我和马福-艾伯特配了旁白,我们很努力地做这个视频,你可以想像一下马福说‘众志成城!’的样子。当他说出这个口号时,是非常震撼人心的。”科尔说。

  马福-艾伯特,是美国著名的体育解说员,他擅长解说篮球,也能解说橄榄球、冰球、赛马、拳击和网球。艾伯特曾6次解说超级碗,6次解说NBA总决赛,7次解说斯坦利杯总决赛。他被尊称为“篮球之声”、“尼克斯之声”。著名游戏NBA LIVE系列就采集了他的声音。

  如今,“众志成城(Strength in Numbers)”这个口号已经成为勇士的主要口号,他们的一些周边用品(T恤、毛巾、椅套)往往都印有这样的口号。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有记者问德雷蒙德-格林:“当史蒂夫-科尔第一次说‘众志成城’时,你是怎么想的?你有没有预计这个口号会出现在体育馆内的每一件T恤上?你觉得这是市场部干的吗?”

  “当他第一次说的时候,我觉得这话好老土啊,”格林说,“‘众志成城’?这太老土了。但是当他开始讲解这句话的意思时,我们当时还没有完全理解这句话的意义,直到在比赛中才逐渐体会,觉得其中有很深的含义。这晚上就是很好的证明。看到我们那样的表现,你会觉得‘哇,这句话还真的挺有意义的!’”

  “这就是我们依靠的东西,我们会牢记这一点,我们的力量就来自于我们打球的人多,深度很好,而且大家有深厚的友情,这让我们走到了今天,”格林说,“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孤立的个体,每个人在这支球队都能找到合适的位置,这句话是非常有道理的。”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格林勇士科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