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 MVP绝不食言 库里爆发只为兑现诺言!

2016年05月31日15: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里尽显MVP本色库里尽显MVP本色

  新浪体育讯  雷霆和勇士的抢七大战,还剩下30秒,雷霆本想用一个犯规战术做最后的努力,但库里在场上穿梭,他快速运球,如杂耍般一样,溜到了三分线外,出手,球进。杀死比赛。这是库里本场比赛的第36分。

  库里激动地跑到场边,他高举着双手示意着全场观众一起为他们欢呼,因为他做到了。在勇士1:3落入绝境之时,库里说:“我会把比赛再带回到这里,我们会创造奇迹。”

  金州勇士成为了NBA历史上首支在西部决赛1:3落后最终翻盘成功的球队。连续第二年,进军总决赛。

  当库里说出,他们会创造奇迹之后的三场比赛,他的得分分别是31分,31分,36分。他用他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的那句诺言不是空谈,他向世界证明了,他的全票MVP是货真价实的。

  事实上,整个季后赛,对于库里来说,是极为艰难的。常规赛饱尝着胜利的喜悦,却在季后赛第一轮扭伤右膝,不得不休战。尽管是勇士很轻松的度过了火箭,而波特兰开拓者的实力又并非是那样的强,但库里,一直在和伤病,和对手做着激烈的斗争。

  他的表现开始出现了波动,时而低谷,时而高潮。即使是在和开拓者的加时赛里独揽19分宣告着王者归来,但他也知道,他和那个最好的自己还是有一些距离。你可以发现,他减少了持球的时间,更多的无球跑动,去完成终结。他们顺利的赢下了开拓者,迎来的是雷霆,这个无比“恨”库里的球队,因为,库里曾在雷霆头上,完成了惊天大绝杀。

  库里面对的是,威少那饥渴的眼神,杜兰特对于他MVP地位的冲击。论身体,库里和威少无法相提并论,而雷霆对于库里的防守,窒息式,库里的身前随时都是比他高比他壮的人环绕。他跑位的时候,身前会挡着亚当斯,伊巴卡,犹如铜墙铁壁一般,当他在三分线外运球之时,罗伯森会伸出长臂,杜兰特会伸出长臂,伊巴卡,亚当斯会伸出长臂,那么库里是怎么做的?

  他并没有因为对手的死缠式防守就不投三分球,而是更坚决,更果断。晃过亚当斯,晃过伊巴卡,原地起跳,快速出手,球进且连成串的进。至少,勇士1:3以后,库里是这样做的。

  勇士之所以会落入绝境,是因为,他们的五小阵容,受到了史无前例的冲击,他们的篮板球,让对手抢下太多,他们的心态发生了一些变化。但,库里,是这支球队的领袖,他是MVP,他会做点什么。

  之后的三场,库里一场比一场好,除了三分线外那熟悉的空心入网之外,利用身体的灵巧突入内线制造杀伤,或高打板命中,或制造犯规。第六场,在俄城的生死战,汤普森的11记三分球拯救了勇士,和汤普森一起开火的是库里,尽管他开局不准,但他总会在比赛的某个时刻,猛醒,随即而来的就是无法阻挡的三分雨。

  汤普森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将比分反超,104:101,随后锁定胜局的是,库里突破的上篮命中。那一刻,库里身上所有的压力都被释放了,他跑到替补席,和格林,伊戈达拉,击掌,他们在诉说着什么,好像就是库里说的,我们会把比赛带回金州的,我们做到了。

  这是西部决赛,尽管是保有主场优势,但毕竟雷霆在这个系列赛三次击败了勇士,雷霆对于比赛的饥渴程度不言而喻,勇士,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便是卫冕。在最关键的战役中,才是真正出英雄的地方。

  库里,做到了。全场24投13中,三分球12中7,并且还有5篮板8助攻。雷霆在整个上半场都占据着主动,但第三节,他们再一次的被库里的三分如雨,浇灭了。库里不可思议的面对亚当斯,命中三分。第四节上场后,面对杜兰特的长臂命中,在他和汤普森的通力合作之下,勇士的胜利已经触手可得。

  之后,便是雷霆的疯狂反击,杜兰特连得7分,在还剩下两分钟之内把比分缩小为了4分。此时的库里,依旧谈定自然的在三分线外运球,进攻时间还剩下5秒,库里三分出手,哨响,伊巴卡犯规。

  库里心如止水的走上罚球线,三罚全中。此时似乎已经是大局已定,库里咬着牙套,舒了一口气,而雷霆,则像是失去了理智的猛兽,终场哨响,勇士赢了,他们完成了逆转的壮举,而库里,接受者全场球迷们的欢呼,如英雄般的待遇,因为,他做到了他许下的诺言。

  “这次季后赛的征程就像是在坐过山车。我们要拥抱这一切 ,这个时刻,因为这一次取得的成就是多么的困难。”库里赛后说道。

  库里一直在证明着自己,从上个赛季开始,他身上就环绕着“不可思议”这四个字,有的人会说,上个赛季,是勇士运气太好,那么这个赛季,当全联盟都视勇士为敌人之时,全联盟都想把他们打败之时,勇士,73胜,创造了历史,库里,全票MVP,创造了历史。

  库里的诺言,实现了,并且,还在继续。

  (氙的世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库里勇士雷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