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纵使被踩在脚下 他也会露出獠牙撕你皮肉

2016年05月28日14: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你们足以昂首离开你们足以昂首离开

  新浪体育讯  猛龙在家门口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这支青年军团创造的队史最佳战绩,最终停留在东部决赛第六场。主将洛瑞在第三节末段狂取15分,成了这轮系列赛的一个注脚:跟豪门如骑士者比起来,猛龙是草根平民,但就算你已经将他们踩在脚下,他们却依旧会露出獠牙,撕咬下你的一块皮肉。

  猛龙是平民吗?他们明明取得了常规赛联盟第四的佳绩,他们的两员主将还携手入选了全明星,他们一路杀到东部决赛……

  但事实上,尽管做到了上述种种,他们却依旧从未被看好。季后赛首轮,面对保罗-乔治——那个经历过与热火三巨头对抗的洗礼、跟詹姆斯惺惺相惜的、在断腿后铁血复出的球星,猛龙双枪从未表现得像个领袖。洛瑞七场大战共计98次出手,只命中了31球;德罗赞更是场均20次出手,只命中6球。甚至在抢七大战中,德罗赞射落30分,也是用32次出手换来的。这样的气质,赢球了,又怎样呢?

  第二轮,对面是星味更足的韦德和他那伤兵满营的热火。猛龙还是拼到了第七场。猛龙双枪依旧起伏不定,憋到第七场才双双爆发。加拿大人在向猛龙祝贺,但更多的人在致敬34岁的老兵韦德——他那次抢断后的决胜扣篮,让人看到了闪电侠年轻时的模样。

  第三轮,猛龙的对手是季后赛未尝一败的骑士。横扫的呼声在北境以南响起。但随之而来的,却是三四战,猛龙给这个世界的两记响亮的耳光。当2米06的比永博像一座大山一样将詹姆斯的扣篮狠狠按在篮板上时,世人才算醒悟:这支猛龙,从来都不是、也不需要是星味十足的豪门球队啊!从来都不被看好,却在不可一世的骑士身上剜走两场胜利,靠得不就是“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式的气魄吗?

  这份气魄,来自于20年的积淀。

  20年前,猛龙在公牛王朝的后半段加入NBA。跟马刺湖人携手统治西部不同,彼时的东部,刚从公牛王朝的阴影中走出,就陷入了军阀割据的乱战之中。新泽西的三叉戟、底特律的绞肉机、波士顿的铁血绿军……那是个时势造英雄的时代,但主角却从不是国境以北的猛龙。他们也先后拥有了达蒙-斯塔德迈尔、文斯-卡特、克里斯-波什三代龙王,三代龙王也曾只手将球队带进季后赛。但是,仅此而已了。长期打酱油,让这支异域之军成了NBA的一级看客——就像是长期守护饮水机的边缘球员,就成了VIP席上的幸运观众。

  直到2014年,猛龙常规赛48胜刷新队史最佳战绩,首轮抢七大战中,洛瑞被皮尔斯封住绝杀球;一年后,首轮打奇才,再次面对皮尔斯,他们被干脆地横扫出局。而今年,两次熬过抢七大战的考验,他们终于打破了命运的掣肘,站在了队史的新高度上。

  但与此同时,质疑的声音从未消停。以当家球星洛瑞为代表,承受诸如“季前赛超级巨星、常规赛全明星、季后赛放羊的星星”的讽刺,已经成了多伦多人的日常。由此,才有了开篇提到的,延续两轮零两场的一致看衰。

  平凡的北境之军,就这样在质疑声中走到顶峰,却不屑于世人的刮目相看,高傲地走下舞台,然后默默谋划新的崛起……

  (南安北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猛龙洛瑞德罗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