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 打爆雷霆内线群 他当年力压保罗德隆!

2016年05月27日18: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金州内线支柱金州内线支柱

  新浪体育讯  9投7中,得15分14篮板2助攻2抢断2封盖。

  安德鲁-博古特个人12年职业生涯以来,第一次能够在季后赛得分达到15分的同时,还能抓下14个以上篮板球。而勇士队,也得益于博古特的出色表现,最终取胜。

  博古特在勇士队扮演的角色很多但也很简单:掩护者,护框手,空接手,篮板手,持球策应点,二次进攻手。

  另外加上一大堆类似地板球、小动作卡位、与对手肉搏之类的脏活累活。

  今天博古特除了打架,别的干的都不错。

  开场和次节的两次接库里妙传空接暴扣,策应助攻克莱-汤普森完成远投,半场前蜻蜓点水似的补篮得手,一落阵地就奔袭到三分线上前抄截威斯布鲁克,以致倒地。

  更不提他首节在亚当斯下场后,给雷霆队制造的巨大内线威胁。

  博古特在用他的方式来给勇士队赢下了一场胜利。话说他的方式是什么?

  很简单,包下所有脏活累活,犯狠的事我来干。挡拆后延阻夹击,我来;防线扩的太大威少突进来了,我来;水花兄弟上篮不进补篮,我来;对手夹击持球人要掩护,我来。

  一句话,让库里和汤普森舒舒服服的专心进攻,其余费事的,都我来吧。

  博古特就是这样风格的球员,他这样,德拉维多瓦也这样,他们澳大利亚来NBA的都这样。

  勤恳,强硬,也许脏,但绝不却懦。

  15岁接受正规篮球训练,19岁赢下FIBA世青赛冠军并当选最有价值球员,20岁闯荡NCAA获年度最佳新人,后率澳大利亚征战雅典奥运会,21岁带着场均20.4分12.2篮板62.0%命中率参加NBA选秀。

  这个生在澳大利亚的克罗地亚人,在接受美国两年专业的大学篮球教育后,成为了继姚明之后的又一个非美国国籍的状元秀。

  博古特从他要踏进联盟的那一刻起,就不是一个谦谦君子。

  选秀前一天,他就对着媒体说道:“别拿我跟卢克-朗利作比,他算什么?我比他强多了。”

  为了表明自己的天赋异乎常人,博古特甚至表示将会击败邓肯、奥尼尔等一众顶级内线。不管怎么样,博古特还是顺利的从“北卡四少”之一的马文-威廉姆斯头顶拿走了状元头衔。

  进入联盟之后,博古特在密尔沃基雄鹿并没有很快的进入角色,他的左右手都能完成进攻,低位脚步十分娴熟,还有一手萨博尼斯式的传球,然而对抗成了他最大的软肋。

  菜鸟赛季,博古特场均9分7篮板,联盟把年度最佳新秀被一个叫克里斯-保罗的小后卫。

  随后的几年,博古特证明了自己是个好的护框手和篮板手,但距离成为统治联盟的内线,他还任重道远。

  2010年的4月之前,博古特交出了场均15.9分10.2篮板2.5封盖的数据,得分和盖帽两项数据都创下生涯新高。

  然而,在4月4日雄鹿与菲尼克斯太阳队的比赛中,博古特遭遇悲剧。

  在一次快攻上篮中,博古特飞身双手暴扣,而紧跟他身后的斯塔德迈尔暗地里推了博古特一把,后者空中翻腾一周后重重摔倒在地。

  慢镜头显示,博古特的右手率先着地,而他的身体则重重的压在了手臂上。

  当事人之一的斯塔德迈尔在赛后输球后表示:“球迷并没有看清楚发生了什么事,但我认为如果他们看了回放,他们就会知道我不是故意的。”

  有意与否已经不再重要,博古特随后因为右手的伤势,赛季报销。

  也就是在这一年,博古特首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但自从那之后,他便再也没能获得这项荣誉。

  之后的两年,博古特收获了盖帽王,但也从此与伤病这个恶魔结缘,2011-12赛季,他缺席了70场常规赛。

  2012年夏天,在一笔关于蒙塔-艾利斯的交易中,博古特来到了金州勇士。在勇士,博古特还是没有改变他凶悍的打球方式。

  2013年11月1日,金州勇士队做客天使之城挑战洛杉矶快船,比赛到了半场前2分钟变了味道。

  小乔丹篮下背身单打博古特,后者防守动作过大,以至于硬生生把小乔丹拉了下来。丢球后的小乔丹恼羞成怒,回身就顺势肘击了博古特一把。

  随后两人发生了激烈的肢体冲突。

  2013年11月26日,甲骨文球馆,比赛第三节还剩3分43秒,马修斯命中投篮。

  在篮下争抢的博古特和弗里兰德发生了肢体接触,双方很快开始推搡,勇士队和开拓者队很快有多人同时介入,最终冲突升级。

  老队友莫-威廉姆斯和博古特大打出手,随后两人双双被吹技术犯规。此外,马修斯、格林、阿尔德里奇、弗里兰德都领到了技术犯规。

  也许你会觉得博古特打球脏,但就如博古特自己面对记者采访所言:“我就是一个asshole(混球),我的社交媒体评论区都是这样的字眼。”

  有句话可以一提,恨你的人有多少,爱你的人也就有多少。

  史蒂夫-科尔对于爱徒欣赏有加:“博古特做出了很大的牺牲,他给了我们想要的强硬,我喜欢这个球员。”

  勇士接下来将会面临巨大的挑战,如果他们想要在俄克拉荷马城取得胜利,就需要像博古特这样的球员继续保持强硬,拿出他们的态度,来搏下一场胜利。

  (何瑞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雷霆勇士博古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