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詹皇直言不满足现状:下一场要更努力

2016年05月18日1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詹皇志在加冕詹皇志在加冕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17日晚,在东区决赛的首场较量中,克利夫兰骑士队主场115比84痛击对手多伦多猛龙队。在前天才刚刚创造了队史季后赛最佳战绩的多伦多猛龙队,无疑在今晚感受到了悲喜两重天的滋味,人生的大起大落,也只能这么刺激了。骑士队对此也许只能表示无辜的摊摊手:并非我们太残暴,奈何对手不上道。

  也许是休息了足足九天的缘故,骑士队开场有些出人意料的被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在猛龙队开局连得7分之后,骑士队才由詹姆斯拿到全场比赛的第一个两分。然而在这之后,骑士队斩钉截铁的向对手宣布了到此为止:尽管仅仅以领先对手五分结束首节,但是半场时分骑士队就将分差拉开到20分开外。丝毫不夸张的说,几乎整个下半场都沦为了垃圾时间,比赛的悬念在第三节开始三四分钟后就彻底消失了。

  赛前,猛龙队主教练凯西表示,自己的球队眼下不应该有压力,“之前两轮时候的紧张情绪已经过去了。今晚的比赛,我们首先要挨过第一节。”猛龙队确实挨过了第一节,但是至少有两样事情完全出乎他们意料之外:篮板球,23对45,他们输给骑士队足足23个之多;罚球次数,20对33,不仅如此,球队的先发后场德罗赞和洛瑞一次站上罚球线的机会也没有。

  对于猛龙队罚球次数的骤降,骑士队主教练卢透露这就是自己制定的比赛计划,“我们就是不想给对手过多的罚球机会。今晚我们把这一计划执行得很好。”猛龙队主教练凯西赛后也表示自己需要好好研究一下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搞清楚,究竟是对手的防守实在出色到位,还是裁判吹罚的尺度改变了。”

  骑士队的以逸待劳,也成了赛前赛后双方一致谈论的话题。凯西在赛前表示,自己认为休息的时间比什么都来得更重要。赛后他也表示,“对手看上去比我们更有活力,脚步移动更快。至于其中的原因,并没有那么重要。我们在之前连续两轮都打到第七场,对手的休息时间是他们自己挣来的。”詹姆斯赛后则回应说,自己的球队并没有休息,“我们只是没有在摄像机前面打比赛而已。教练只给我们放了一天假。我们有自己的目标,显然不会是只想在季后赛里赢九场球而已。我曾经赢过九场,也赢过14场。”言外之意,不言自明。

  在总结今晚的胜利时,卢着重指出了两点:一是替补给力,全场贡献39分;二是坚决往里打,在禁区内拿到56分。“我们没有打好开局,所幸之后我们的第二阵容很给力。”他表示,“今天我们在内线有许多不错的得分机会。”谈到在第一节的第一次暂停,卢透露,“我只是让所有人打得更加强硬,更有对抗性,从一号位到五号位。”

  詹姆斯在赛后淡定的再次表示,自己的球队不是一只跳投球队,“今晚对手不愿意给我们很多投三分球的机会,更想让我们在内线出手,也没有太多协防。防守出来怎样的机会,我们就怎样打,就是那么简单。我在场上首先是阅读比赛,然后才作出应对。”他还充满预见性的指出,球队下场必须拿出更好的表现,“因为对手肯定会作出针对性的调整。我们自己也需要一场一场的调整。在季后赛里,系列赛就是这么个套路。”

  在大比分输球之后,凯西教练还是丝毫没有表示气馁,“这个系列赛无论如何都还没有结束。比分是很难堪没有错,但这也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话虽如此,但是他肩上的担子实在是太重了。和前两轮的对手比起来,骑士队显然完全是另一个级别的存在。

  猛龙队的球员却难免多少有些心态失衡,这从他们比赛中好几个动作尺度明显偏大的犯规可以略见一斑。赛后有记者质问说,这是出于你们失衡的心态,还是源于球队的既定计划?德罗赞对此有些气哼哼的表示,“都不是!”

  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候,转播画面切换到多伦多的加航中心球馆外,夜晚的寒风中还剩下约摸几十个坚守到最后一刻的猛龙队球迷。此情此景有些让人动容,却更显几分悲壮。今晚赛前,也有不少猛龙队的球迷三三两两结队前往速贷中心球馆为主队助威。竞技体育从来都只有一个胜利者,尴尬所在之处,也是魅力所存。此时此刻,尽管悬念有限,双方两日之后的第二战却也依然让人期待。

  新浪NBA 王尧 发自克利夫兰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骑士猛龙季后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