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沃顿上任湖人要等赛季结束 或挖角勇士助教

2016年05月17日10: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沃顿再从勇士挖角?小沃顿再从勇士挖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据《圣何塞水星报》报道,在本季结束出任洛杉矶湖人主帅后,卢克-沃顿可能会从金州勇士助教中选择一人来辅佐自己。而美媒预测勇士可能会追随当今NBA的潮流,聘用一名女助教。

  小沃顿要等到勇士本赛季结束后,才会正式在湖人履新,他也只有等到那时才能组建自己的教练组,时间上比较紧迫。

  正因为此,他所心仪的助教届时还会等待他吗?实际上,在正式确定自己的首席助教前,小沃顿根本无法保证任何一名候选人的位置。但他也不能要求候选人们就这样等下去,毕竟这对他们也是不公平的。

  据了解内幕的人士透露,曾和小沃顿在湖人共事过的布莱恩-肖是热门候选,但步行者新帅内特-麦克米兰可能率先向肖发出邀请,肖是否会等待小沃顿的召唤是个问题。

  最终,小沃顿也可能从勇士教练组中挑选可以辅佐自己的人选,这意味着勇士可能会一下子失去至少2名助教:小沃顿和另一名他的追随者,而目前主管勇士球员发展事务的克里斯-德马克最有可能。

  因此,有业界人士认为,勇士可能会聘用一名女助教,而卡拉-劳森是最合适的人选。

  卡拉在WNBA赛场征战了13年,曾随美国女篮获得奥运金牌,如今也是一名体育解说员。毫无疑问,目前卡拉还不会被视为替代小沃顿的人选,但如果说有哪支球队会追随当今NBA的潮流,聘用女教练的话,只能是勇士;如果说有哪支球队的教练组会张开双臂欢迎一名女助教,只能是史蒂夫-科尔的教练团。

  马刺开创先河聘用了前WNBA球星贝姬-哈蒙,她如今已成格雷格-波波维奇的得力干将;国王随后也聘用了WNBA传奇巨星南茜-利伯曼。考虑到如今NBA有多支球队的助教席位都虚位以待,未来会有更多女教练进入NBA。

  卡拉对篮球运动无比狂热,她可能会对此感兴趣。但如今她在解说界也是一名冉冉升起的新星,这会影响她的决定。以她对篮球比赛的理解和丰富的经验,年仅35岁的她必会成为一些球队教练席的座上宾。

  或许下一名入主NBA的女教练不是卡拉,或许下一支聘用女教练的球队不是勇士,这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NBA会向越来越多的女教练敞开大门。(魑魅)

文章关键词:勇士湖人nba麦克米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