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用户数据分析飞侠 称其史上最被高估球员

2016年05月16日05: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飞侠被高估了吗飞侠被高估了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据FOX体育报道,尽管科比-布莱恩特已经退役将近一个月了,但有关他职业生涯的争论依旧如火如荼。近日,推特用户马库斯-墨菲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列出了一长串的数据,试图证明自己的观点——科比-布莱恩特是史上最被高估的球员。

  以下是这位马库斯-墨菲的观点——

  1、科比-布莱恩特职业生涯的投篮命中率没有一个赛季能够达到47%。作为比较,勒布朗-詹姆斯的生涯投篮命中率为49.8%。

  2、2006年的巅峰科比不如上赛季本不该得到MVP的库里——06年科比PER值27.97,15年库里PER值27.98。

  3、在科比参加的总决赛中,他的投篮命中率为41.2%(808投333中),而他的队友们投篮命中率为46.0%(2161投1009中),所以球队并非因为他的存在而赢球。

  4、在2009年和2010年总决赛的第四节中,科比74投22中,命中率为29.7%;而保罗-加索尔34投20中,命中率为58.8%。

  5、勒布朗-詹姆斯有7个赛季的PER值要比科比生涯单赛季最高PER值要高。

  6、科比接近乔丹?乔丹各种MVP奖杯11座,科比3座;乔丹10次得分王,科比2次。

  7、科比要比勒布朗好?詹姆斯在生涯场均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和真实投篮命中率上都比科比要高;而科比只在罚球命中率上领先。

  8、2000年总决赛,科比90投33中(37%)得到78分,打57铁;克罗希尔(步行者当时替补大前锋)44投24中(55%)得到91分,打20铁。

  尽管这位球迷列出了许多数据来论证自己的观点,但不难发现其中有许多并不严谨的地方,比如单纯将科比与内线球员比较命中率,或者忽略科比助攻队友及其他影响球队的情况。不论如何,墨菲有权利去发表任何自己的观点,而他用数据来分析球员的精神也值得提倡。

  (Thierry)

文章关键词:科比湖人推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