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科比遇上VR! 那一句“曼走”就如在你耳边

2016年05月09日1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曼走》VR版《曼走》VR版

  新浪体育讯  近期,在体育圈引起社会关注最多的莫过于科比布莱恩特的退役,一时间,不仅仅是科蜜,仿佛全民都开始关注科比。 而在科技圈引起社会关注最多的当属VR了。因此VR版科比退役纪录片应运而生,《曼走》VR版“UeyeVR记录科比退役日”在新浪体育版块播放后,引起热烈反响。

  4月14日,科比以60分完美结束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科比正式退役,但一想到下一个赛季湖人队球员大名单里再也不会出现“科比布莱恩”,心里还是空空的,科比伴随了一代人的青春。我们计划用特别的方式纪念我们的青春。

  创立于洛杉矶的UeyeVR团队对湖人队,对科比有着特殊的情怀。除了斯台普斯的内场,他们也以独特的视角记录着洛杉矶的一天。

洛杉矶街边涂鸦洛杉矶街边涂鸦

  位于斯台普斯附近画有科比的涂鸦墙让人过目不忘。墙上写着Los Angeles Culture(洛杉矶文化)2009-2011赛季,科比带领湖人队杀进总决赛。即使之后面对实力相当的宿敌凯尔特人队,湖人队仍然成功卫冕冠军。只要有科比在,想‘Beat LA’?别做梦了!

  洛杉矶人民想表达的简而言之就是:Kobe is LA

疯狂的球迷疯狂的球迷

  UeyeVR团队采访了最当地的科蜜,带大家了解最当地的球迷文化。如今的 Rap 大都以Sex 和 Drugs 为主题了,歌曲界也应该多点真诚了。被采访的球迷大叔一张口就自带rap节奏激动的说着:“I’m a Laker’s fan for life, baby! Laker for life! I’m all here for Kobe。”

  这位外国科蜜所说的简而言之就是:一日紫金,终身湖人。

遥望斯台普斯遥望斯台普斯

  科比曾经对记者说:“你知道凌晨4点的洛杉矶是什么样子吗?”,为了完整的呈现退役赛当天的斯台普斯。UeyeVR团队从当天凌晨4点开始拍摄,直到第二天的凌晨2天。

  由于VR视频呈现的是360度全景视觉,所以在拍摄过程中每一个角度都要照顾到。 拍摄时,如果有人出现在摄影设备下方,所呈现出的视频中就会出现重影。所以被采访的球迷需要和设备保持一定的距离,团队成员在开始录制之后也要马上躲到设备拍不到的地方。

科比退役日科比退役日

  除此之外,还要阻止其他人员走到设备下方。斯台普斯当日聚集了上万的球迷,人流量巨大,所以很难保证摄影设备下方不出现人群。还有一些球迷,因为没有见过VR的摄像设备,怎么都不愿意接受采访。

  VR视频的后期剪辑也与普通的视频剪辑不一样。VR视频的剪辑需要将6个画面努力达到无缝拼接。所以后期剪辑非常耗时。

洛杉矶的黄昏洛杉矶的黄昏

  UeyeVR作为初创团队,南加大的图书馆和宿舍自习室变成他们打游击战的地方。宿舍自习室没有通风的窗户,所以到了半夜也只能开着只吹冷风的空调来通风。但他们觉得和当年在车库里的Facebook比已经幸运很多了。

  VR即Virtual Reality的英文缩写,也叫虚拟实境。VR视频可以让观众体验360度全景新感受,让观众达到身临其境的感觉。这次的VR科比退役记录片带着满满的诚意与大家见面,故事主线从洛杉矶天文台的日出到Venice Beach海边篮球场的日落。象征着科比的篮球生涯从辉煌到退役,但科比的篮球精神一直在这片土地上延续。

不一样的视觉体验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这次VR版科比退役纪录片观众的反应非常好,有观众留言说:“不一样的视觉,棒棒的。”还有球迷说:“如果有VR的NBA直播就好了。”大众对VR视频的接受度在提高,这也预示着VR视频在不久的将来终会普及。做为中美内容直播平台,UeyeVR今后会做更多的体育赛事,体育活动以及娱乐方面的VR内容视频和直播。

  目前,VR眼镜还没有达到完全普及与之相关的内容视频就如雨后的春笋一样开始萌芽,VR内容视频的种类繁多。等VR眼镜普及的之时,拼的就是内容了。《曼走》总策划薄柯也相信,如今是一个内容为王的时代。好的内容依然蕴藏着无限的商业价值。

  这次的VR科比退役纪录片具有长远的文化价值,UeyeVR做这次的VR纪录片就是希望5年,10年之后,当大家再看到这部纪录片,依然可以带科蜜们回到4月14,回到斯台普斯,回到球场亲耳听科比说那句“Mamba Out!”

  VR视频成功的为新浪体育未来的节目规划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同时也丰富了体育版块的视频类别。今后会将VR视频运用在更多的节目类型中,比如体育活动。通过做更多的尝试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频体验。(赵雅静)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科比篮球湖人N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