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骑士新帅不输前任 3大秘诀让他征服詹皇

2016年05月05日04: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詹姆斯与卢的关系更加紧密詹姆斯与卢的关系更加紧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近日,在赛季中期出任骑士主帅的泰伦-卢,获得了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的赞赏,同时他也得到了骑士全队上下的一致拥护,那么,是什么促使卢能获得如此的赞誉呢?ESPN资深作家布莱恩-文霍斯特撰长文给我们带来了分析。

  东部半决赛骑士vs老鹰,最多时骑士曾领先多18分,在第四节中段一度被老鹰反超。关键时刻,球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挺身而出,引领球队收获一场重要的胜利,而赛后,他也对球队主帅泰伦-卢表达了深深的赞赏。

  遥想去年,同样是东部半决赛,骑士vs公牛,詹姆斯命中压哨球,帮助球队取胜将总比分扳成2-2。但是就这一球,詹姆斯与时任球队主帅大卫-布拉特产生了分歧,最后詹姆斯直接擦掉了布拉特所画的战术,命中了压哨绝杀。而原本在布拉特布置的最后一攻里,詹姆斯只是发球人。

  诚然,就这样把骑士前任主帅大卫-布拉特和现任主帅泰伦-卢放在一块来对比并不公平,因为他们处在不同的球队情况中,但这对于理解骑士将帅之间的复杂关系还是十分有帮助的,同样的,它也能阐释骑士队的决策者们为什么会十分积极地做出在赛季中期更换主帅的决定,毕竟在那时,骑士的战绩可是高居东部第一。

  出色的战术安排

  评价泰伦-卢过去几个月的执教表现,似乎是很有难度的,因为从表面数据来看,他执教的骑士和布拉特治下的骑士并没有很大的改变,甚至从战绩上来说,卢治下的骑士(27胜14负)比布拉特执教时期(30胜11负)还更差一些。

  但是,我们还是能从球队在场上的一些表现中清楚地看出卢与球队核心球员之间的关系得到了增强,特别是与球队核心勒布朗-詹姆斯。以骑士与老鹰的首场比赛为例,詹姆斯对于教练以及他的战术安排是这样阐述的:

  首先是在防守策略上,教练让我们集中精力看住老鹰后卫凯尔-科沃尔,这也让后者全场比赛只出手了一次,并且没有命中。这个计划很棒,我们也很好地执行了。

  其次,当球队丧失了18分领先优势的时候,教练及时叫了暂停,他和教练组并没有慌张,他让我们平静了下来,这很重要,我们抛掉了负担,重新上阵做好自己的工作。

  最后,卢在比赛最后阶段对球队做的调整十分有效,我们也遵照教练制定的计划打球,所以我们收获了胜利。

  詹姆斯表达对卢教练工作的赞赏对于他来说并不是很常见的事,虽然这在布拉特执教时期也不是没有过,但在那个时期,这确实很少见到。

  就目前来说,联盟里所有的教练与球员的关系都是很脆弱的,而且容易发生突然变化,但是詹姆斯一如既往地展示着他对卢教练能带领他们走向胜利的信心。

  解决勒夫问题

  球队里的其他球员认为骑士队变得更好是因为卢教练对他们提出了更多要求以及为整支球队都充满责任感设定了基调。这其中有一个问题代表性十足,那就是关于凯文-勒夫。

  在终结比赛时刻,三巨头之间互相的不信任是困扰骑士已久的一个问题,勒夫在比赛中“虎头蛇尾”,在第四节往往隐身的表现对于骑士来说十分常见。虽然有时候勒夫在最后时刻效率很高,但詹姆斯和欧文还是会经常忽视了他。

  卢上任后从两方面开始着手解决这个问题,首先是在比赛最后时刻他仍旧会安排勒夫上场,另外就是让詹姆斯和欧文尽可能地带动勒夫,因为他不想让勒夫因为接不到球而失去信心,他需要勒夫主动去承担责任,这就是他上任之后在全队实行的一个责任制。

  虽然这并没有立刻就让问题得到完美解决,但是它确实在慢慢改善。在与老鹰的首战中,勒夫投篮表现十分糟糕,只有17投4中,但是他在第四节仍然很活跃,欧文和詹姆斯也一直在场上为他创造机会。勒夫在最后时刻获得5次罚球机会命中了其中4球,并抢到了3个篮板球。

  詹姆斯这样评价勒夫:“无论在比赛的哪个时刻,他总是保持同样的方式,当我们混乱了他会给我们鼓励‘没事儿,我们下一回合继续努力,我们可以找方法变得更好。’”

  “一视同仁”

  管理一个像詹姆斯这样伟大的球员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熟悉詹姆斯的都认为他喜欢被教练赋予责任,而且事实上上他并不希望所有的事情都是他来做决定,尽管看起来所有事情都像是他决定的。但是他仍旧会对教练的决策提出异议并且会否定他认为不好的决策。而这时就会上演去年季后赛詹姆斯反驳布拉特并且自己做决定的那一幕。

  卢与布拉特相比在这方面做得更好,他坚信从詹姆斯那里获得尊重的最重要的方式是用同一个标准对待詹姆斯和其他球员。卢表示:“我从菲尔-杰克逊那里学到了这些,就是坚持一视同仁、保持冷静、积极地与球员们相处,我认为这就是最好的相处方式。”

  卢教练说:“我认为当你足够冷静,而且不抱怨也不恼火,你就能带领球队前进;而对每一个判罚、每一次投篮和每一次失误都斤斤计较的话并不会给球队带来自信。”

  (华仔)

文章关键词:骑士泰伦-卢詹姆斯布拉特勒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