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详解库里膝关节伤情 他能否百分百回归?

2016年05月04日0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里究竟能否满血回归库里究竟能否满血回归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NBA季后赛,伤病潮成了各队迈不过去的坎,除了那些未详细报导的带伤作战的球员,还有许多因伤退赛的球员,保罗的掌骨骨折、格里芬的股四头肌撕裂也十分令人惋惜。此外,勇士当家控卫史蒂芬库里的膝关节内侧副韧带(Medial collateral ligament,简称 MCL)扭伤,也牵动着所有球迷的心。

  尽管球队在库里缺阵的情况下,依然在系列赛第五场依靠团队优异的表现战胜了到访的休斯敦火箭队,以4:1的大比分成功晋级第二轮。在第二轮面对开拓者的第一场比赛中也成功取得了胜利,但在季后赛紧凑的赛程下,库里何时回归,回归后能否100%发挥,仍旧是所有人的目光焦点所在。

  根据勇士官方损伤报告:MRI显示,库里的MCL在比赛中I度扭伤,球队医疗组在相应的治疗处理后,预计于两周后对其进行再评估。

  库里膝关节受伤瞬间:

  我们来仔细分析下库里的是如何受伤的:

  MCL是膝关节四条主要韧带之一,位于关节囊内侧,由股骨内上髁到胫骨内侧髁内侧。MCL的作用是抵抗膝关节的外翻应力,防止其过度外翻。

  在对受伤瞬间仔细的回顾后我们发现,由于左脚的滑倒,库里的想快速将身体重心放在右腿上帮助支撑。一方面,由于左腿滑倒加上库里原本就在向左快速的退防,另一方面,由于与火箭的第二场比赛中的踝关节意外受伤,医疗组以牺牲踝的活动度为代价,对其踝周进行了加固处理以求增加稳定性,由此膝关节代偿踝关节活动,承担更大的活动度和应力。而当超过肌肉所能控制的临界值时,就导致了库里的MCL受伤。

  库里脚踝受伤瞬间:

  好消息是,库里这次的受伤仅有MCL损伤,无其他临近组织如半月板、前/后交叉韧带的损伤,而且MCL的损伤仅为I度扭伤,是最低程度的韧带损伤,尽管存在胶原纤维的撕裂,但极其细微并且肉眼不可见,而不像II度和III度损伤那样产生部分或完全撕裂,意味着不需要手术,但组织依然需要休息和再修复。

  此外,作为一名世界级的高水平运动员,库里的身体能在损伤后比大部分人恢复的更快。在年复一年高强度的训练下,库里的身体对于创伤的自我修复能力会非常强,更重要的是,来自球队的顶尖医疗支持,会对后续处理进行非常充分的考虑,并最终由医疗组和球员协调后共同做出决定。

  而坏消息是,即便是MCL的I度扭伤,损伤程度也会有轻有重,除非手术切开,否则也不易判断具体损伤程度。因此,库里的恢复时间可能会需要2周,也可能需要3周,更慢的甚至可能需要6周……而现在正是季后赛进行的关键时间,届时勇士将处在一个什么样的境地,我们无法预知。

  正如勇士队总经理鲍勃-迈尔斯所说,前期库里能做的治疗措施有限,库里需要按照以下阶段性的康复体能措施来达到回归赛场的目的:

  消肿、组织修复及力量维持→平衡能力→跳跃→直线跑动→无球变向、急停的跑动→有球的跑动和训练

  前期,球队医疗组会对库里的肿胀和炎症进行针对性的理疗措施:

  冰敷

  超声波治疗或其他理疗措施

  手法治疗

  在消肿消炎之后,也有一些医生建议在这之后进行血小板注射,以加快和促进韧带的组织修复。

  血小板注射

  在此期间也需要对他的体能状况进行维持:

  此外,根据MCL的恢复情况,针对库里参加比赛的所需能力的相关评估及训练也会循序渐进的交叉进行,举两例说明:

  平衡测试:评估平衡能力

  T-Test:评估变向急停能力

  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上措施,要回归球场,库里还需要做好更多充足的准备,才能以良好的状态迎接高强度的比赛和对抗。几天后,库里的二次评估报告就将出炉,届时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舒坦运动康复中心 张喆安供稿)

文章关键词:勇士库里开拓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