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他曾2进总决真的能上天 他现在想复出

2016年05月04日04: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丁想要复出马丁想要复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曾在去年夏天宣布正式退役的前NBA状元肯扬-马丁,近日在媒体前流露出了想要回归球场的意愿。这也让人们不禁追忆起了曾经那位“暴力美学”的代表在场上叱咤风云的时光。

  作为20世纪的最后一位状元郎,马丁在2000年空降当时还在新泽西的篮网队。作为身体流的代表,马丁暴力的扣篮让他声名鹊起,而更为可贵的是,他在暴力之中还夹杂着一丝细腻:在北京时间2011年3月6日篮网对阵雄鹿比赛中,马丁全场在贡献了18分15篮板的同时,还送出了11次助攻。不过由于赛季末段的伤病影响了发挥,最终马丁没有捧得最佳新秀的奖杯。

  2001年,对于篮网和马丁来说都是值得铭记的一年,因为当时联盟中最优秀的控卫基德在那个夏天加盟篮网。基德妙笔生花的传球让马丁如虎添翼,“新泽西飞行大队”的威名也响彻江湖。

  在基德和马丁的携手努力下,篮网在2001-02赛季强势杀入总决赛,但是被如日中天的湖人横扫。接下来一个赛季,篮网卷土重来,他们再次杀入总决赛,这次他们的对手变成了马刺。面对蒂姆-邓肯,尽管马丁可以贡献场均14.7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但与之对位的石佛交出了24.2分17篮板5.3助攻5.3封盖的恐怖数据,在最后一场比赛中,邓肯更是狂砍21分20篮板10助攻8封盖的准四双数据直接让篮网打道回府。

  尽管两次总决赛均遗憾败北,但是人们相信,终有一天,他们会捧得奥布莱恩杯。

  然而世事难料,频繁的伤病让篮网放弃了马丁,就这样,他来到了高寒的丹佛。更换门厅并没有给马丁带来好运,一次次的伤病让马丁变得不再是曾经那个飞天遁地的野兽内线,而他逐渐成为了联盟中高薪低能的代表人物。在掘金的最后一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甚至跌落到了8.6分,这是他的生涯得分首次跌破10分+。

  2011年夏天,马丁加盟了洛杉矶快船,他的身边又一次出现了伟大控卫的身影:克里斯-保罗。但是保罗并没有重现基德的魔力,马丁在快船正式变成了一位蓝领球员,他场均仅能贡献5.2分4.3篮板。

  赛季结束后,快船没有给这位老将提供一份新的合同,这位曾经的状元郎在他的生涯末期开始在联盟中流浪。2011年NBA停摆期间,马丁还顶着“史上最大牌外援”的光环加盟CBA,不过这段旅程并不愉快。最终,马丁回到了NBA。

  在那之后,尼克斯、雄鹿都曾留下了他的短暂的足迹。2014年,老友基德为马丁提供了他在NBA的最后一份合同。但是36岁的马丁已经跑不动了,他仅为雄鹿出战了11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仅有9分钟。最终在赛季结束后,在场上奋战了15个赛季的马丁宣布退役。

  也许马丁伤痕累累的身躯已经不足以让他适应如今这个场上节奏越发快速的联盟。他成功复出的概率也微乎其微。但我相信马丁依旧会努力回归,因为他是如此地热爱这个赛场。

  (果子)

文章关键词:马丁篮网基德雄鹿快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