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仅存的历史级得分后卫 如酒般越沉越香

2016年05月03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他依旧是迈阿密那道无解的闪电他依旧是迈阿密那道无解的闪电

  新浪体育讯  Oh my godness!!!随着解说员的惊呼,韦德再次如闪电一般启动穿过多名防守者并上演了一记势大力沉的暴扣,如果你非要让我用一个词形容巅峰韦德,那个词就是:快!准!狠!没错,巅峰韦德就是这么变态,他有着NBA最快的第一步,当他启动时,防守者早就被甩在身后。此时,守护禁区的大个子就要注意了,因为你可能会遭遇一记势大力沉的隔扣,变成今日五佳球的背景。

  但如今你很难再看到这样的韦德,在经历过膝伤手术和年龄老化后,这个闪电侠再也不能像年轻时那样全场飞奔,他的回合占有率仍然是全队最高,但是他的打法早已不像年轻时那么残暴,他不再依靠那无解的速度杀入内线取上将首级,而是投了更多的中距离,打了更多的低位,依靠逼真的假动作和节奏搏取罚球。是的,他慢了,但是他更聪明了。

  已经35岁的韦德知道自己已不再年轻,不能利用自己的天赋统治比赛,但是他依然是球队的领袖,13年的职业生涯让他知道如何比赛,如今的热火具有足够多的天赋,他们不再缺少攻击手,韦德并不需要自己得分也能赢得比赛,他要做的只是把整只球队的天赋兑现出来,于是在大部分时间你会看到韦德在串联球队。但如果球队陷入困境,你依然会看到那个熟悉的关键先生,这个赛季他已经不止一次拯救过球队。德维恩•韦德,仍然是联盟最好的关键先生之一。

  毋庸置疑,韦德是一名超级巨星,他每一个被摄像机捕捉的动作都特别具有明星范,这种气质是与生俱来的,韦德是天生的领袖,真正的为大场面而生,这从他菜鸟赛季就开始了。这个神奇的男人到底神奇在哪里?从他进入联盟开始他为球迷带来了怎样的惊喜?让我们先来看看吧。

  菜鸟赛季(03-04赛季)

  德维恩•韦德,这个来自芝加哥并且把乔丹视为偶像的孩子,就是迈阿密热火队的乔丹,虽然刚进联盟时光芒完全被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隆•安东尼两大天之骄子所掩盖,但幸运的是热火并没有在第五顺位错失他,从他被热火在第五顺位摘到到菜鸟赛季结束,他就让热火看到了希望,新秀赛季他就带领迈阿密热火重返季后赛并突破首轮,被球队视为未来的希望。

  联手鲨鱼(04-06赛季)

  由于韦德的惊艳表现,热火相信这个虽然青涩却充满领袖气质的小子能够带领球队夺得球队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于是在韦德的第二个赛季,迈阿密热队就交易来伟大的冠军中锋沙奎尔•奥尼尔搭档韦德,开始冲击总冠军,他们一路冲到东部决赛,只不过由于韦德的受伤,球队败给当年的总冠军底特律活塞。

  但在接下来的05-06赛季,热火队的阵容得到升级,韦德率领热火队直接杀进总决赛,在球队总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韦德开启了杀神模式,他带领热火连扳四城,几乎以一己之力摧毁了小牛,完成了总决赛上的惊天大逆转,韦德也以出色的表现当选那年的总决赛MVP,成为NBA历史上第五年轻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那一年基本确立了韦德迈入联盟超级巨星行列,成为NBA最顶尖的球星之一。

  伤病困扰(06-08赛季)

  夺冠后韦德与热队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最后一年为球员选项,只不过由于前两年伤病的影响,韦德失去了成为像科比詹姆斯那样联盟标志性人物最好的机会。在06-07赛季,韦德以29.02的效率值登顶,被体育画报评为年度最佳运动员,但球队在首轮折戟。

  07-08赛季,韦德更是受困于伤病,球队仅录得15胜,韦德生涯第一次缺席季后赛。

  孤独的巅峰(08-10赛季)

  在参加08年奥运会的那一年,韦德来到了27岁,身体和技术达到最完美融合的年龄,他以第六人姿态帮助美国队勇夺北京奥运会金牌,在08-09赛季,韦德打出了职业生涯最高光的一个赛季,场均可以得到31.7分5篮板7.5助攻2.1抢断1.3盖帽,成为联盟得分王并且在MVP票选中排名第三。但球队仍然在季后赛首轮折戟。

  09-10赛季韦德效率值仍然能排在联盟第二,在那年全明星韦德豪取三双荣获那年全明星的MVP,之后韦德带领球队杀进季后赛,但仍然在首轮不敌波士顿凯尔特人。

  在这段巅峰期中,韦德已成长为科比那种级别的球星,每一次科韦对决总是火星撞地球,让人血脉喷张,他们惺惺相惜,英雄惜英雄,科比韦德两个得分后卫共处一世是球迷的幸运。

  三巨头时代(10-14赛季)

  2010年夏天,韦德招募来波什,詹姆斯也宣布将天赋带回南海岸,热火组成了Big 3,并在三巨头成立的第一年就杀入总决赛,对手便是韦德熟悉的小牛,韦德在那年总决赛大发神威,无奈詹姆斯的低迷,韦德失去再次登顶的机会。

  11-12赛季,磨合完全的热火再次强势出击,在这个缩水赛季,热火三巨头终于击败年轻的雷霆三少问鼎总冠军,韦德也收获了个人第二枚总冠军戒指。三巨头终于获得成功。

  12-13赛季,热火三巨头势头更加猛烈,他们单赛季豪取27连胜,这个纪录在当时仅此于乔丹时代的33连胜。热火也一路过关斩将,连续第三次闯进总决赛,对手是詹姆斯的老对手马刺,在第六场雷阿伦神奇的三分下,热火把比赛拖进第七场,并成功卫冕,韦德倒地跪行救球的画面感动了无数人。

  13-14赛季,热火三巨头时代第四次闯进总决赛,对手仍然是马刺,只不过这次由于热火全队迷失,整轮系列赛热火都被吊打。詹姆斯的回家也宣布热火三巨头的解体,虽然三巨头只聚首了四年,但是他们的成功没人可以忽略,他们四年四进总决赛,并且收获两连冠,是历史上最成功的组合之一。

  后三巨头时代(14-16赛季)

  随着詹姆斯的回家,热火陷于低谷,波什和韦德两大核心相继受伤,角色球员也伤伤停停,热火在14-15赛季缺席季后赛,这也是韦德生涯第二次缺席季后赛。

  15-16赛季,随着白边的成长和怀特塞德的加盟,热火再次具有夺冠实力,虽然波什再次赛季报销,但是韦德却十分健康,他带领热火重返季后赛,排在东部第三,并为自己的第四枚冠军戒指努力着。

  没有人比韦德更加无私,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虽然早早的被球队视为当家球星,但从来没有拿过球队第一高薪,他总是默默的选择降薪,只为为球队带来更多的空间和选择。即便三巨头时期是和詹姆斯同一级别的超级球星,韦德却为了球队能够再进一步,无私的让出了球队老大的地位,退居幕帘默默的辅助詹皇,为球队带来巨大成功。尽管詹姆斯离开热火,韦德仍然表示理解,并再次降薪让球队能够补强,他是热火队当之无愧的队魂和队史第一球星。

  时间留下沧桑却带不走韦德总冠军的心,虽然戎马生涯,但韦德仍然为总冠军而努力着,你无法否认韦德职业生涯的态度和那颗总冠军的大心脏,在对阵黄蜂的系列赛中,热火在连胜两局的情况下连输三局,球队濒临出局,球队危险的状况却逼出了最强的韦德,他在第六场最后一节连得8分,并送出历史性的制胜一冒,带领球队回到主场并淘汰黄蜂,他仍然是那个球队最值得依靠的关键先生。

  德维恩•韦德,这个当今联盟仅存的历史级的得分后卫仍然在用way of wade为我们带来惊喜。岁月带走了韦德的青涩懵懂,却也留给韦德魅力和成熟。他不是茶,因为茶会越冲越淡,他是酒,越陈越香。

  (转载自公众号:NBA百老汇)

文章关键词:韦德热火超级明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