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生涯发迹地!他在LA四闯总决赛两夺总冠军

2016年04月30日1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他回来了他回来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今天NBA爆出重磅新闻,洛杉矶湖人正式宣布,将任命卢克-沃顿为新任主帅。兜兜转转一圈,小沃顿又回到了他生涯发迹之地。

  湖人爆出小沃顿成为新帅的消息,虽然也在情理之中,但双方如此之快便敲定协议,却令人颇感意外。昨天据湖人随队记者约翰-爱尔兰报道称,湖人和小沃顿会面进行得很顺利。而一天过后,双方就正式牵手。小沃顿将在勇士本季季后赛结束后,在湖人正式走马上任。

  “我们很开心能将卢克带回洛杉矶,我们相信他在在此将开启一段出色的执教生涯,”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表示,“他是当今联盟最出色的年轻教练之一,能由他在赛场上带领着我们前进,我们非常荣幸。”

  现年36岁的小沃顿将成为湖人队史第26位主帅,也是球队自1960年搬迁到洛杉矶以来第22任主帅。

  有趣的是,此前小沃顿的父亲,名人堂中锋比尔-沃顿曾建议儿子留在勇士,不要接手湖人帅位。但连老沃顿也明白:“儿子不听我的。”在球员时代曾效力绿军,和湖人“有过节”的老沃顿,不得不眼睁睁看着儿子在球员时代效力湖人后,继续在教练岗位上为紫金军团发光发热。

  小沃顿之所以“不听老爸的”,恐怕和他在湖人的经历有关。小沃顿于1980年出生于圣迭戈,在当地上完高中后,小沃顿来到亚利桑那大学,在此效力到2003年。同年选秀,小沃顿在次轮总第32顺位被湖人选中。

  在效力湖人的8个半赛季中,小沃顿随队经历了沉浮,从后OK时代到再度站在NBA之巅,他曾随队4次闯入总决赛,并2次夺冠。在湖人,小沃顿出战493场,首发138场,场均出战17.3分钟,得到4.9分2.9个篮板2.3次助攻,命中率为43.3%。2006-07赛季,小沃顿场均得到11.4分,是他在湖人表现最出色的一季。

  2012年3月,在那个缩水赛季被推迟的截止日前后,小沃顿和杰森-卡波诺等一起被湖人送到骑士。

  其实早在2011年停摆期,小沃顿就已接受孟菲斯大学的邀请出任助教。在告别球员生涯后,小沃顿曾在湖人下属的NBDL球队D-Fenders出任专司球员发展事务的教练。接下来小沃顿做出明智的决定,他成为勇士助教,在上赛季随队夺冠后,他又在本季初顶替史蒂夫-科尔,出任球队临时主帅,并为勇士后来取得73胜打下坚实基础,并由此打响了名声。

  本季以来,一直有消息称多队有意聘请小沃顿,其中包括刚被淘汰的火箭。但小沃顿如此之快做出决定,原因无他,只是因为紫金军团在他心中的地位无可替代。(魑魅)

文章关键词:湖人勇士沃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