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抢镜季后赛!快船首轮伤5人 萌神也难躲

2016年04月30日14: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里弗斯受伤瞬间小里弗斯受伤瞬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6年NBA季后赛首轮已经进入尾声,回顾这一轮的比赛,伤病是一个避不开的词,灰熊、小牛和快船这些球队都受到了严重的伤病困扰。

  说起本赛季的伤病情况,灰熊不得不提。今年年初,他们的当家中锋小加索尔就宣布因伤报销。常规赛后半段,主力控卫康利也因伤休战,直到季后赛结束也没能复出。当然,这只是灰熊队的核心球员,其他角色球员的伤病就数不过来了。据统计,本赛季一共有28名球员穿上过灰熊队的战袍,甚至还出现过刚被交易过来的查尔默斯因跟腱受伤而赛季报销的惨状。在这种情况下,灰熊能打进季后赛就已经非常不容易。季后赛首轮,灰熊遭遇强大的马刺,尽管有过大比分输球的场次,但是灰熊始终没有放弃,特别是第四场,我们看到卡特和巴恩斯这些老将在场上奋力拼杀。在第四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们看到灰熊主帅戴夫-乔格尔忍不住流泪的画面。尽管灰熊被横扫出局,但是他们虽败犹荣。

  和灰熊同处西南赛区的小牛也在季后赛中受到伤病困扰,主力小前锋钱德勒-帕森斯赛季报销,主力控卫德隆-威廉姆斯只打了2场季后赛,大前锋大卫-李也在季后赛中因伤提前告别。即便如此,面对进攻火力凶猛的雷霆,小牛顽强地在客场取得一场胜利。这轮系列赛的最后2场比赛,我们看到37岁的诺天王拼尽全力,并打出全明星的水准。

  如果说灰熊和小牛的一些伤病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就出现了,那么快船的伤病来得太不是时候,而且简直是致命的。他们与快船的第四场比赛,当时快船以2-1领先,没想到那场比赛快船连伤两位主将,保罗右手骨折,格里芬左腿四头肌旧伤复发。赛后,快船宣布保罗和格里芬双双报销。事实上,快船在常规赛里就失去了格里芬45场比赛。今天,拖着一副残阵的快船前往波特兰挑战开拓者,而伤病的魔咒并没有从他们的头上消失。第一节,顶替保罗打首发控卫的小里弗斯左眼被撞伤,缝了11针。按理说,这种伤势可以直接缺席余下的比赛,但是快船的一号位上实在没人了,以至于缝了11针之后的小里继续出场,并在第三节独得14分。关键的第四节,小乔丹在一次争抢球权时不慎脚踝扭伤,幸亏扭的不是很重,他后来又重新登场,但还是差点把快船惊出冷汗。

  除了以上这三支首轮被淘汰的球队之外,卫冕冠军勇士也遭遇伤病。尽管伤病面积不像那三支大,但勇士阵中伤的可是他们的绝对核心库里。第一轮与火箭的系列赛,库里先后右脚踝和右膝盖受伤,本周初,勇士宣布库里至少伤停两周。幸亏勇士的实力足够强,再加上火箭不争气,勇士最终以4-1成功晋级。但是库里能否在两周后及时复出,以及他的伤势是否会对勇士的季后赛前景产生影响,这依然存在未知。

  总而言之,今年的季后赛中出现了太多伤病,而且不乏超级球星受伤,这显然是每个人都不希望看到的场面。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快船灰熊库里勇士格里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