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枪48分开拓者4-2晋级 快船苦战仍惨遭淘汰

2016年04月30日13: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开拓者成功晋级开拓者成功晋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开拓者在主场苦战,以106-103险胜快船,从而以4-2的总比分晋级。

  开拓者连下四城,艰难晋级。达米安-利拉德拿下了28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CJ-迈克科伦姆20分,莫里斯-哈克莱斯14分,艾尔-阿米努10分6个篮板,梅森-普拉姆利9分14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阿伦-克拉比13分。

  快船结束了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奥斯汀-里弗斯得了21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JJ-雷迪克15分,乔丹15分20个篮板,杰夫-格林11分5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贾马尔-克劳福德拿下了32分。

  由于克里斯-保罗和布雷克-格里芬的受伤,这轮系列赛局势来了个大逆转。本来快船占据优势,被认为能在这一轮系列赛中胜出,但少了两名大将后,快船顿时处于下风。根据专业预测,开拓者在这一轮中胜出的的概率为63%。

  在开拓者历史上,在7场的系列赛中,取得赛点之后,主场9战全胜。今天主场作战,开拓者希望能把握机会。

  开场后,快船更早进入状态,以6-2开局。利拉德发威,连续两次篮下得手,然后命中三分,一人打出7-2,开拓者以9-8反超。本节将过半时,快船又一次出现伤兵,里弗斯在抢篮板时遭到阿米努肘击,痛苦地倒在场上。里弗斯左眼血流如注,不得不下场接受治疗。好在只是皮外伤,缝了11针之后,此后仍能回归。快船一度以17-13领先,但利拉德又还以三分,开拓者连得9分,以22-17超出。快船打得非常顽强,老将皮尔斯也命中三分,双方在首节过后战成24-24。

  快船只能全力去拼,不断给开拓者制造麻烦。第二节中段,哈克莱斯投中三分,开拓者以36-34超出。快船在近4分钟内未能投篮命中,但凭借罚球,他们仍一度超出。本节还有0.6秒时,普拉姆利突破上篮,开拓者才以50-48取得领先。

  开拓者上半场命中率只有40%,三分球16投4中,而且更糟糕的是,他们只得到7次罚球机会。不过在篮板上,开拓者占据优势,有一半没投中的球都能抢下进攻篮板。而且开拓者只有6次失误,所以仍能领先。

  快船的顽强令人意外。第三节开始后不久,雷迪克投中三分,他们以58-53领先。开拓者也在外线开火,阿米努、利拉德和哈克莱斯相继三分命中,打出一波11-2后,以64-60反超。本节还有2分15秒时,利拉德又一次命中三分,开拓者以78-77领先,不过此后他们连连投篮不中,快船连得5分后,以82-78领先。克拉比在本节将结束时投中一球,开拓者以80-82落后。

  第三节开拓者前7次三分全部命中,但本节得分却以30-34落后。

  快船毕竟人手不足,主力上场时间都很长,第四节终于现出疲态。本节打了近4分钟,他们只投中一球,开拓者打出8-3后,以88-85超出。雷迪克好不容易命中一球,将差距缩小到1分,但此后又近3分钟未能得分,开拓者以13-5开始本节,从而以93-87占据上风。

  伤病之神跟快船过不去。在比赛还有3分08秒时,乔丹在三分线外抢篮板时,右脚踩到普拉姆利脚上,扭伤脚踝,无奈之下只得下场。快船背水一战,雷迪克投中一球,将比分追成95-98。关键时刻还是利拉德挺身而出,比赛还有2分16秒时,利拉德突破后传球,迈克科伦姆命中三分,开拓者以101-95稳住阵脚。

  快船没有后退的余地。好在乔丹伤势不重,仍回到场上。雷迪克和克劳福德相继命中,在比赛还有32.1秒时,克劳福德两罚两中,快船连得6分,双方战成了103-103。

  普拉姆利在关键时刻抢下进攻篮板,两罚两中后,开拓者领先。双方都没有暂停,快船马上攻击,但克劳福德上篮不中。普拉姆利再次抢下篮板,两罚一中后,开拓者以106-103领先。

  快船还有1.5秒,里弗斯刚过中场就仓促出后远投,未能命中,快船功亏一篑,本赛季就此结束。(吴哥)

文章关键词:快船开拓者利拉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