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第一人!库里为他疯 今夜勇士的神叫汤普森

2016年04月28日1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汤神疯了!库里也疯了!汤神疯了!库里也疯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第五场,缺少了库里[微博]的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14-81大胜休斯顿火箭,成功晋级下一轮。此役勇士主力得分后卫克雷-汤普森[微博]表现抢眼,他14投10中,三分球11投7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7分。

  这轮系列赛,勇士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突遭伤病困扰,先是脚踝,然后是膝盖。第四场赛后,勇士宣布库里将至少伤停两周时间。虽说勇士有足够的阵容深度,但是如何填补库里在进攻端(特别是外线投篮)留下的空缺,这将是勇士队急需解决的问题。

  系列赛前四场比赛中,在库里受伤困扰的情况下,汤普森的表现非常不错,他场均得到22.5分,全队第一,外加4.5个篮板和4次助攻。另外,汤神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7.5%,以及全队最高的6.8次罚球。

  在很多人眼里,库里受伤,勇士队里受影响最大的当属汤普森,因为库里吸引对方的包夹能为汤普森创造更多的出手机会。现在身边没有了库里,汤神必须自力更生。从这轮系列赛来看,汤神在这方面是做得不错的。

  四场比赛过后,勇士带着3-1的领先回到主场,在库里伤停的情况下,勇士希望尽快结束这轮系列赛。但是火箭那边很不服气,老将特里赛前放话称他保证火箭能赢第五场。听闻这段话之后,汤普森停顿了很长一段时间,然后简单地回了一句:“祝他好运。”

  没错,按照目前的形势,火箭要想在客场赢勇士,除了好运之外,可能还得靠奇迹,即便是面对没有库里的勇士。

  本场比赛开始后,汤神很快进入状态,外线三分+内线突破都能得分。首节,汤神就投进了3个三分球,一共得到11分。37-20,勇士在第一节几乎就把比赛变成了垃圾时间。

  很多人认为汤普森只会投定点三分,他无法投库里那样不可思议的三分球,但是在今天这场比赛里,汤普森证明了那些人的观点是错误的。第三节,汤神先是接队友的助攻投进2个三分球。之后,他的疯狂表演开始后,本节还剩6分钟时,汤神运球过程中在右侧45度角迎着哈登投进一个远距离三分。紧接着下一个进攻回合,汤神在三分线外两步的距离,没错,这是库里的射程,就直接出手,球还是投进。此球一进,甲骨文球馆彻底疯狂了,特别是勇士板凳席,连穿着一身西服的库里都手舞足蹈起来,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很显然,虽然库里没上场,但是水花兄弟在汤普森的身上合体了。这一节,汤神飙中4个三分球。

  这波三分流让汤神自己都High了,一些勇士记者甚至认为这是汤普森自五年前在选秀大会上被勇士队选中以来最激动的一次。

  连续两场比赛投进7个三分球,汤普森成为了NBA季后赛历史上的第一人。在他的带领下,缺少了库里的勇士狂胜火箭并晋级下一轮。今夜,克雷无愧是甲骨文球馆的神!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库里汤普森勇士火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