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 詹姆斯:十年征程 见证永恒传奇!

2016年04月26日16: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烈火淬炼铸就如今詹皇!烈火淬炼铸就如今詹皇!

  新浪体育讯  雷吉-杰克逊压哨投篮不中,德拉维多瓦紧握双拳向欧文表示祝贺,所有的骑士球员都在为又一次胜利欢呼。

  而詹姆斯只是做了一个动作,他双手摊开,示意这一切都结束了。

  底特律活塞,十年前就是詹姆斯的对手了。

  十年前的詹姆斯,第一次打季后赛,首轮4比2干掉了奇才,闯进东部半决赛。

  在那个时候,他被很多人寄予厚望,当作下一个迈克尔-乔丹,虽然球风迥异,但在处境上却颇有异曲同工的感觉。

  他们都来自于东部,都从一支弱旅开始自己的征程,都在短时间内就率领自己的球队进入季后赛,同时,都在通往成功的路上,碰到了同一支球队,那支球队的名字,就叫做底特律活塞。

  那一年的活塞,活塞五虎压阵,双华莱士内线余威尚在,外线比卢普斯掌控大局,汉密尔顿跑空切绕掩护,配上锋线防守能力出众的普林斯。

  外边能缠人,里边能封盖,天生就是为詹姆斯量身定制的“拦路虎”。

  再看看詹姆斯身边的队友。

  主力分卫,拉里-休斯。最被寄于厚望的那个人,却在场上场下都与詹姆斯不合,合同年爆发之后就早早变成了烂合同的代言人。

  主力控卫,斯诺。场均4.2分,安身立命的防守在那一年已经退化,进攻的事情一向不太懂,三分的事根本不在认知范围内,倒是组织能力尚可。

  主力大前锋,德鲁-古登。NBA流浪汉的典型代表,进攻手段多样,能里能外,球风偏软,做替补,不错,做首发,呵呵。

  正印中锋,伊尔戈斯卡斯。詹姆斯搭档过最出色的内线球员之一,进攻手段多样,低位可背身勾手,高位可与詹姆斯Pick&Pop中距离跳投,篮板能力中庸,缺点在于移动能力匮乏,但对于那支磨阵地全靠詹姆斯的骑士来说,大Z几乎是那支球队唯一拿得出手的球员。

  当然,替补席上还坐着这么几位:

  唐尼-马绍尔,你一定不陌生,单场12个三分纪录的保持者,也许也是最恨库里的人,因为等库里破掉这个纪录,也许就没人会再记得他了。

  达蒙-琼斯,宇宙第一射手,没了。

  帕夫洛维奇,定点投手。防守,渣,自主进攻能力,渣。

  至于瓦莱乔,他是詹姆斯在当时最好的朋友,那一年他场均不到5+5,他被人们所熟知的只有假摔和演技,他甚至还没有练就一手蹩脚的中投。

  更别说他的教练叫迈克-布朗,就是那个可以说出“防守你们得听我的,进攻就交给勒布朗”的家伙,那一年骑士还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战术,叫做“勒布朗战术”,也很简单直接,两侧各站两名球员,拉开空间,詹姆斯弧顶单挑解决一切问题。

  那时候詹姆斯很少谈及队友的天赋问题,确实,那一年也的确没有什么可以谈的,因为詹姆斯就足以囊括全队,甚至还囊括了教练的天赋。

  因为有勒布朗-詹姆斯,所以那支骑士才能够被人们所认知,甚至产生一丝对未来的畏惧。

  那一年,詹姆斯和活塞鏖战了7场才分出胜负,他场均砍下26.6分8.6板外加6次助攻,但仍旧没能翻过活塞这座大山。

  抢七大战里,骑士只拿了61分,詹姆斯一人包揽了其中的27分8板,却只送出了2次助攻,他的其他队友命中没有超过3成,全队第二高分是休斯的10分,他们掐死了詹姆斯之外的所有人,仍凭他在内外线呼风唤雨,然后慢慢地感到乏力,然后重重倒下。

  看着着对面欢呼的活塞,詹姆斯有一些失望,却没有绝望,那时候的他还只有20岁。望着那时候的詹姆斯,你满眼只能看到两个字,它叫希望。

  十年后,活塞又一次站在了他的身边。

  熟悉的城市,熟悉的场地,迎来的却不再是曾经的那些人。

  活塞五虎只剩普林斯还在明尼苏达奋斗,更多的早已将球衣高高的挂在奥本山宫殿的上空,但对于詹姆斯,对于这座城市而言,他们的恩怨却仍在延续。

  当詹姆斯完成横扫之后,他已经在季后赛连续赢下活塞整整12场,这座城市渴望从詹姆斯的身上获得一丝心灵的慰藉,他们太希望赢一次詹姆斯。

  你可以看到他们在场边打出的标语:“我和詹姆斯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我们都会在电视上收看总决赛”。

  你可以听到对于詹姆斯漫天的嘘声,你可以看到他们的球员对于詹姆斯那种莫名的仇视感,他们延续着上一代留给他们的“Bad Boys”的“衣钵”,借之与詹姆斯做殊死一搏。

  但詹姆斯早就不在是那个20岁的,仍带有一些稚气的少年,十年的时间让他兑现了自己的天赋,他变得更加成熟,也更加出色了。

  更何况,他的身边的队友变得充满天赋了。

  他不再是球队里篮板球最多的,乐福可以比他多抢3个;他也不再是球队里最能得分的,欧文场均可以比他多拿近5分。

  他要做的就是掌控这支球队能够平稳的度过每一个阶段,他减少了自己成为先锋的时间,转而让自己成为了比赛的主宰。

  当他在场时,球队攻防兼备,百回合净胜14.5分,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都能为球队注入不可思议的能量,这是他十年来积累的财富,同时他将这一切带给了身边的每一名队友。

  跟十年前相比,他也许更慢了,也许不再那么能跳了,他也不再喜欢拉开之后一对一的加速过人,然后用一种势不可挡的姿态将球狠狠地砸入篮筐了。

  或许是在10年前的那次失败之后,或许是在经历了后来的无数次失败之后,让他开始变成一个更出色的领袖了。

  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季后赛是让球星变成传奇的地方。”

  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

  十年的淬炼,带走的是小皇帝最美的年华,留下的是却是那个最好的勒布朗-詹姆斯。

  2006年,如果你踏进球馆,你能够看到漫天的白色,所有人的身上都穿着印有“Witness”字样的文化衫,下面印着一行小字“We are all witnesses”,他们正在见证属于这座城市的传奇起航。

  2016年,你同样可以看到这座球馆里飘扬着一片纯白,但印在他们身上字样变成了“ALL IN”,他们不再是Underdog,他们想要宣誓联盟的主权,他们已经到了自己收获的季节。

  10年前,詹姆斯在这座球馆结束,10年后,詹姆斯重新在这里起航。

  WE ARE ALL WITNESSES。

  (转自微信公众号:9527的篮球梦)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活塞骑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