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打铁18次!号称联盟第二人的他为何迷失?

2016年04月24日1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书包杜最近有点铁书包杜最近有点铁

  新浪体育讯  雷霆与小牛的季后赛首轮第四场,尽管雷霆有惊无险的以119-108击败了小牛取得了大比分3-1的领先赢得了系列赛的赛点,但是凯文-杜兰特表现不够给力,如果不是坎特爆发,雷霆恐怕很难在小牛的主场全身而退。

  全场比赛,凯文-杜兰特打了43分钟,20次投篮只命中7个,甚至在罚球线上也只有8投4中50%的命中率,只得到19分4篮板4助攻。尽管杜兰特今天的表现不能算非常差,但是由于他今天的得分在20分以下,这样,他已经连续67场比赛(64场常规赛+3场季后赛)得分20+的纪录戛然而止。尽管NBA的技术统计中常规赛和季后赛是分开的,杜兰特还有机会在下赛季去冲击迈克尔-乔丹的连续20+场次纪录,但是本场比赛的表现还是体现了杜兰特在进攻端的低迷。

  本场比赛是凯文-杜兰特NBA生涯迄今为止第77场季后赛,也是他生涯第六次在季后赛里单场得分不足20分。而上一次杜兰特在季后赛上得分在20分以下还是2014年5月21日雷霆与马刺的西部决赛的第二场,他全场16次投篮出手只命中6个、只得到15分,个人NBA生涯迄今为止季后赛单场得分第二低。

  其实,今天并不是杜兰特第一次在进攻端表现不佳。本赛季季后赛以来,特别是过去三场比赛,杜兰特就陷入了进攻低谷。这个系列赛第二场,杜兰特33次出手仅命中7个,单场打铁26次,追平了迈克尔-乔丹保持的NBA过去30年季后赛单场最多打铁纪录;第三场,尽管杜兰特的手感有所恢复,但是他25次投篮也只命中11个;今天,杜兰特20次出手只命中7个,投篮命中率仅为35%。连续四场季后赛,杜兰特一共出手投篮93次,却只命中32个,投篮命中率仅为34.4%,场均得分只有24分,但是场均打铁却有惊人的17.8个!

  本赛季,凯文-杜兰特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联袂首发登录全明星赛场,他们带领雷霆取得了西部第三的常规赛战绩,但是,人们在预测总冠军归属的时候,往往将他们排除在外。尽管雷霆双少的个人能力无可挑剔,但是除了他俩之外雷霆缺乏稳定的得分点是他们不被看好的主要原因。但是,这个系列赛迄今为止,坎特在替补席上表现可圈可点,俨然成为雷霆的三当家,这本来是令雷霆球迷欢欣鼓舞的事情,但是,在这个时候,杜兰特却失去了投篮的准心。

  尽管雷霆淘汰小牛晋级西部半决赛只是时间问题,但是如果杜兰特不能表现出较高的水准,雷霆还是很难与勇士、马刺这些西部列强抗衡。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比赛的最后50秒,在雷霆已经胜券在握的情况下,杜兰特对上篮的安德森恶意犯规被罚出场,尽管这个动作看起来不像非常有意为之,但是也展现出了杜兰特今天的急躁和苦闷。如果杜兰特不能调整好心态,特别是自己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如果不能保持冷静,那么对雷霆的伤害是巨大的。

  如今,雷霆已经手握系列赛赛点,晋级在望。杜兰特能否调整好心态和竞技状态,让我们拭目以待!

  (殷承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雷霆小牛杜兰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