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选秀前景分析:趋势滑落至首轮末段或次轮

2016年04月16日07: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琦代表国家队比赛周琦代表国家队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中国球员周琦正式宣布参加2016NBA选秀,而他的选秀前景则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在ESPN选秀专家查德-福特的选秀模拟中,周琦的前景并非那么光明。查德-福特将这位新疆中锋只排在了第68位,选秀前景也标注的是“二轮或者落选”。福特将周琦排在同位置的第19位,并很清楚地列出了中国小将的各项优缺点——优势:拥有这个身材中出色的运动力;不可思议的长达7尺6寸半的臂展;高超的篮球智商;拥有出色的脚步和低位得分的本能;出色的大个子传球手;优秀的盖帽手。劣势:想要立足NBA力量亟待加强;身体过于单薄瘦弱;身体素质一般。

  根据ESPN Draft从去年2月份到今年1月份的备注,我们能看出周琦的选秀前景变动的轨迹——从刚出道时的惊艳,到CBA处子赛季的高效,到耐克篮球峰会因伤上场受限,到亚锦赛夺冠,再到CBA第二个赛季……周琦的评价在不断变化,预测顺位也在不断下滑。所有人都能注意到那些明显的优势,但同样他的短板也过于明显。在去年11月7日的备注中,有一位NBA球队经理这样说道:“如果他能再增加30磅或者更多,我就能在他身上看到波尔津吉斯的许多影子,他很全面,但对于一位7尺2却只有210磅的大个子来说,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最初的光环慢慢褪去后,增强身体力量已经是周琦绕不开的话题。

  

在另一家选秀网站DraftExpress中,周琦仍稳稳占据1996届国际球员的头把交椅,而在本届参选球员的榜单中,他被排在了第28位,同时在最新一期的模拟选秀中,“大魔王”预计将在首轮第27顺位被猛龙选中。在DraftExpress看来,周琦的最后的段位应该在首轮末左右。但事实上,猛龙阵中2013届新秀巴西人卢卡斯-诺盖拉与周琦有着极为相似的功能,前者在本赛季瓦兰丘纳斯伤停期间也有着非常惊艳的表现,如果周琦去到猛龙或许机会并不多。

  同样,DraftExpress网站也对“大魔王”进行了分析,他们更着重分析了周琦在面对内线对手时会暴露出的问题,包括终结能力、强硬偏软、后场篮板偏弱、性格内敛、很少主动要位甚至在场上疏于跑动。DraftExpress有句评语或许值得深思,他们这样说道:“他并没有表现出对比赛很大的激情,有时看他打球并没有享受其中,而只是因为身高和天赋。”事实上,周琦并不缺乏对于比赛的热情和渴望,他需要拿出他在亚锦赛期间为国征战的那种气势,将自己的霸气显露出来,而这也是美国篮球所一直倡导的文化。

  

在NBADraft最新一期的选秀模拟中,周琦预测将在次轮总第48顺位被奥兰多魔术选中,这与该网站上一期的选秀模拟初入并不大,而综合三大选秀网站目前的观点来看,周琦的选秀顺位将在首轮末段到次轮中间产生,目前国外也有专家认为或许在CBA继续历练一年对周琦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从乐透秀到首轮末再到次轮甚至落选的可能,周琦选秀顺位的下滑与多方面因素有关,除了自身的伤病问题,新疆队止步CBA四强以及比赛中周琦暴露出的体能问题都影响到了他的排名。但这显然还不是最终的结果,选秀大会前的联合试训以及球队单独试训才是决定周琦顺位的真正胜负手。

  (Thierry)

文章关键词:周琦选秀前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