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日:网友GIF图带你含泪回顾科比职业生涯

2016年04月14日0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网友精心制作GIF图致敬老大网友精心制作GIF图致敬老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是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的退役日。在科比作为NBA球员的最后一天,很多科密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向这位湖人传奇致敬。

  这是一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张GIF图,这张图片记录了科比从初入联盟的滞涩到如今的功成名就。

  而通过这张图片,我们也清晰地回忆起了科比的整个职业生涯:

  1997-2002年,还顶着一头爆炸头的科比与奥尼尔组成名镇四海的“OK”组合,两人携手拿到了3枚总冠军戒指,同时再次期间,科比还四次进入全明星,并首次获得全明星MVP;、

  2003-2008年,这5年可谓是科比最孤独,但也是他将自己的个人能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世人面前的5年。在这5年间,科比两次站在了西部之巅,6次入选全明星并收获一座全明星MVP奖杯,更为重要的是,科比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唯一一座MVP奖杯;

  2006年,科比更换了自己的球衣号码。从8号到24号,这是一个男人走向成熟的标志。

  时间的节点来到了2009-2012年,在这4年间,科比率领湖人重归巅峰,在这期间,科比拿到了2座总冠军奖杯以及2座总冠军MVP奖杯,同时4次入选全明星,2次拿到全明星的MVP奖杯,在这之中,09年凤凰城与奥尼尔破壁重合的一幕,无疑让很多人记忆犹新;

  2013年,是科比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在赛季前组成新版“F4”的湖人让人大跌眼镜,他们甚至落魄到连一张季后赛的门票都需要去奋力争取。这其中,付出最多的无疑还是科比。但过度劳累势必会埋下隐患,终于,科比也倒下了。

  2013年4月13日,我相信一定是所有湖人球迷最黑暗的一天,在主场面对勇士的比赛中,科比多次受伤,但他未言放弃,最终,在一次突破中跟腱撕裂,在强忍着疼痛罚中两记罚球之后,科比不舍地走下了球场,而这,也是科比从巅峰滑落的标志;

  此后的三年,科比仍旧多次受到伤病的侵袭,但科比始终没有倒下。这在期间,科比超越了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来到了历史得分榜的第三。最终,科比在2015年,正式宣布于本赛季结束后退役。

  而今天,科比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回忆过科比的生涯之后,让我们静静地陪着他,完成人生中最后的最后一役吧。

  (果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