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20赛季200大事件回顾——13-14赛季

2016年04月11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3-14赛季13-14赛季

  新浪体育讯  距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正式退役,只剩3天时间。新浪NBA推出科比20赛季200大事件回顾系列,回顾飞侠生涯每个赛季的十大事件,以此向这位巨星致敬。今天,我们要回顾的是:13-14赛季。点击查看科比生涯经典回顾组图

  1)

  2013年11月26日仍处恢复期的科比与湖人签下一份两年4850万合约。据科比爆料他在签约时甚至与管理层没有任何谈判直接签字,原因无它,为了自己第六冠梦想他愿意主动降薪1600万美元,以期球队有足够薪资空间引进下一位巨星。

  2)

  2013年12月9日,湖人主场迎战多伦多猛龙,已经离开赛场240天的当家球星科比宣布复出。已经35岁的科比选择保守打法,于是在这六场比赛里,曾经夺过扣篮王、职业生涯完成767次扣篮的他,本赛季仅有一次扣篮,作为科迷这记扣篮应该铭记一世。

  3)

  胜利贡献值是对一位球员赛场效率的真实体现,科比自入驻湖人前17个赛季,即便新秀季他也有1.8赛场胜利贡献值,可在本季复出后,他的职业生涯胜利贡献值来到负值(-0.4),可见伤病猛于虎非徒说,它印证着岁月留痕。

  4)

  自有2+1或3+1数据统计以来,从2000-01赛季开始,科比造犯规并将球打进赛季场均40+以上,并且在2007-08赛季他共有80次打成AND1,几近场均一次。来到本赛季,科比职业生涯唯一一次遭遇零封。

  5)

  猛龙、太阳、雷霆、山猫、老鹰和灰熊,短短六场比赛过后科比被寄予厚望的2013-14赛季宣告结束,三场比赛得分未上双,最高21分,场均13.8分,对于视胜利如生命、视赛场如生活的科比来说,这样一个赛季太悲戚,太沮丧。

  6)

  在六场等于一个赛季里科比在三分线外总计16次出手仅有3次命中,职业生涯最低三分球命中率(仅为18%)。对于一位单场比赛能够投进12粒三分、连续9次命中三分的伟大球员来说,这样的表现背后写不尽他的苦痛与无奈。

  7)

  纵观科比整个职业生涯至今场均失误为3次,而尚处当季恢复期的科比在这六场比赛里总计失误34次,场均高达5.7次。从这一刻起他已经退出联盟顶级一对一巨星杀手俱乐部,岁月以消融的方式夺走了他无所不能模式,在包夹中他已经退化为常人。

  8)

  2013年12月11日,在湖人对阵太阳比赛中科比8次走上罚球线全部命中,作为近一万次走上罚球线的他来说,8次罚篮是他单季比赛里最低表现。

  9)

  虽然复出的科比不能在进攻端展现自己昔日颠峰值,但他依然可以凭借助攻来帮助球队。本赛季六场比赛他一共送出38次助攻,场均6.3次助攻则为他职业生涯助攻之最。

  10)

  2013年12月18日,湖人四连客最后一战来到孟菲斯,比赛行至第三节3分25秒时,科比与灰熊防守专家托尼阿伦撞在一起,科比带伤作战到终场哨音响起砍下21分带领球队获胜。原本以为只是膝盖拉伤的他岂成想这次受伤竟会导致他赛季报销------骨折!

  (水清清)

文章关键词:科比湖人猛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