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13分到被打15比4 涣散的火箭!熟悉的配方

2016年04月08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熟悉的火箭,熟悉的配方熟悉的火箭,熟悉的配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第2场,主场对菲尼克斯太阳。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火箭却又栽了一个跟头,在一度领先13分的情况下,以115-124遭遇逆转。整场,火箭流露出精神的涣散和斗志的缺失,令人怀疑他们难道已放弃了?

  昨天季后赛卡位战负于小牛,火箭沦入要看别人脸色过日子的境地。饶是如此,ESPN仍预测火箭有高达70%的几率挺进季后赛,原因无他,就是火箭的剩余赛程最为轻松。以本场开始,火箭将连续对阵4个已丧失季后赛资格,胜率不足50%,且无欲无求的球队。

  本场火箭也体现出实力上的更胜一筹,曾在首节和第三节分别领先到12分和13分。但令人不解的是,太阳每次都能迎头赶上;更令人不解的,则是太阳竟将胜势保持到终场。

  输掉这样一场比赛本已不该,火箭输球的方式更令人错愕。仅以第三节为例。火箭在9分02秒取得13分领先。但随后P.J。-塔克进入砍分模式,火箭却未做任何调整,仍安排特雷沃-阿里扎盯防德文-布克,而由哈登对位塔克。即使在米尔扎-泰勒托维奇登场,太阳将两门火炮摆上场后,火箭仍未有丝毫改变。而泰勒托维奇笑纳大礼,抓住对位哈登的机会接连单打得手。太阳一度打出15比4的攻击潮。

  若说这是火箭防守端反应不及时,那么整场他们体现出的涣散,则更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开局伊始,火箭就并未拿出咬碎钢牙也要拼下对手的劲头,反而和对手大打对攻战。在对手追分势头强劲时,全队又陷入单打泥潭。而在防守端,以哈登为首,火箭也是换防脚步拖沓,常出现对手掩护后进攻阵势大变,火箭球员却还纹丝不动的诡异场面。

  对此,解说员也大摇其头,连声感慨:“怎么感觉太阳像是那支赢下本场就能进季后赛的球队?”

  近期球队风雨飘摇,代理主帅J.B。-比克斯塔夫频遭指责,而他本场的举措也令人狐疑。不但在对手起势时呼叫暂停不及时,其轮换也令人看不懂。以第三节初为例,他安排上一场首发的K.J。-麦克丹尼尔斯顶替帕特里克-贝弗利先发,将哈登推至一号位,貌似是要最大化火箭一哥的控球威胁。但打了一分多钟,贝弗利却将麦克丹尼尔斯换下,火箭回归到开场时的首发。如此调度着实令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本场失利后,火箭要想进军季后赛,除了后3场全胜外,还得寄望爵士至少输2场。但今天道格-里弗斯已发话,会在明天对爵士时大面积轮休。接下来,强队“送温暖”,弱旅“搅搅局”的局面还会发生。而谁又能确保火箭一定能拿下湖人、森林狼和国王?

  或许,如今的火箭仅能用一句诗来形容:“我的白昼尚未开始,我的黑夜已经降临。”(魑魅)

文章关键词:火箭太阳季后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