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复出第三战找回自己 快船季后赛还得看他

2016年04月07日13: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格里芬逐渐找回了状态格里芬逐渐找回了状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快船客场以91比81的比分战胜了洛杉矶快船,迎来了赛季的第49场胜利。本场比赛格里芬表现优异,全场出战25分钟,10投5中拿到了13分8板3助。

  本赛季,格里芬由于场外因素的困扰,缺席了44场比赛,今天与湖人一战是他近期复出之后的第三场比赛。

  前两场比赛格里芬个人的数据并不出色,场均上场20.7分钟,拿到5分4板3.5次助攻,命中率仅为25%,这与他赛季初的场均23.2分8.7板以及5次助攻的表现相去甚远。但他场均+25的正负值却是全队最高的,更有趣的是:在格里芬上场的20.7分钟里,球队的进攻效率能够达到121.3,防守效率则为71.7,净胜分49.6;而当格里芬下场之后,球队的进攻效率就立刻下降到了100,而防守效率则激增到115.4,净胜分-15.3。虽然样本很小,但格里芬对于球队在攻防两端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

  本场比赛,格里芬一扫前几场的颓势,从比赛的一开始就打出了自己的侵略性。快船的第一次进攻就是由格里芬完成的,在面对兰德尔的单防时,格里芬选择了强硬的单打,造成了对手的犯规,罚球线上拿下了全场的第1分。7分21秒,格里芬先是接到雷迪克的传球,近框端将球打进,随后又在中距离接到保罗的传球,命中一记精准的跳投,随后在一次阵地进攻当中,格里芬强突篮下反手将球打进篮筐,帮助球队不断的迫近比分。第一节比赛结束,格里芬4次出手弹无虚发,单节就砍下了11分。

  格里芬对于快船的意义,并不仅仅体现在得分上,他是全队除了保罗之外最好的传球手,他的组织策应能够完美的带动队友的进攻。

  次节再战,格里芬一改首节进攻箭头的角色,再一次做起了自己的组织前锋的工作。4分57秒,先是助攻小乔丹完成空接暴扣,又在随后的一次进攻当中,助攻外线的队友雷迪克,完成以及中距离投篮。

  到了下半场,出于对爱徒的保护,里夫斯并没有让格里芬在场上待太久,除了对小乔丹的助攻和几个篮板球的争抢,格里芬并没有更多的出现在视线当中。

  翻开赛程表,距离快船本赛季的收官还剩下最后4场比赛,不出意外的话,快船将会有非常大的概率在季后赛第二轮中挑战金州勇士,至于他们能否扳倒本赛季最大的冠军热门,格里芬也许会是那个决定走势的人物。

  (代号9527)

文章关键词:科比湖人快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