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个关键词致敬科比系列之——8-24

2016年03月31日23: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从8到24,背后是科比心态的变化从8到24,背后是科比心态的变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距离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正式退役,只剩10天时间。新浪NBA推出24关键词系列,讲诉飞侠不平凡的NBA20年,以此向这位巨星致敬。今天我们要讲诉的科比关键词故事是:8-24。

  2005-2006赛季,是科比个人能力的巅峰赛季。那个赛季,禅师菲尔-杰克逊回到了湖人,科比开始展现他那震惊世界的攻击欲望。对阵小牛的3节61分,对阵多伦多猛龙狂砍81分,那年的一月,科比场均轰下43.4分,带领湖人一路高歌猛进,重回季后赛。但在季后赛首轮,和纳什引领的菲尼克斯太阳大战七场最终饮恨惜败。那是科比进入联盟的第10个赛季,也就在那个赛季结束以后,科比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我要把球衣号码由8号改为24号。”

  很少有球员在一直效力的球队中更改球衣号码,科比的偶像迈克尔-乔丹更改过,但那是因为乔丹当时的23号球衣已经被退役,刚回联盟时还不能身穿23号。而科比的换号,当时他并没有给出确定的理由,于是,各种猜测开始流传。

  当时有这样的一些猜测:

  1.24是科比高中时穿的号码,科比想找回高中时那种所向披靡的状态,然后去夺冠;

  2。科比的偶像是迈克尔-乔丹,乔丹的球衣是23号,而24正好比23多1,暗示着科比想要在接下来的时光中超越乔丹;  

  3.2和4相乘得8,科比即使想延续8号时的辉煌状态又想比8号时更好;

  4。因为之前的丑闻导致科比的球衣销量下滑,换号大概是为了商业价值吧。

  这些猜测总是环绕在科比的身边,直到2013年,科比才公开的向着媒体说出来他换号的原因。

  科比说:“24的意义就是一天中的24个小时,我希望把自己的所有精力都投入到篮球中,如果我不能全身心投入,我就不是科比。24是我的最佳诠释。”

  2015-16赛季,科比向整个世界宣布了他在本赛季结束以后将要退役的消息,他穿着24号球衣,正好是生涯的第20个年头,24号球衣的第十年。

  8号球衣代表了科比生涯中的前一个十年,而24号球衣代表了科比生涯中的后一个十年。两个十年,都少不了勤勉二字在身边,8号时期,有些桀骜不驯,年少轻狂;24号时期,成熟稳重,领袖气质尽显。两个时期交相辉映,成就了如今这个,具有传奇色彩的科比。

  8号时期的科比代表着“年轻”,似乎有些狂放不羁。他初入联盟,便许下了壮志豪言,力争成为联盟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他的第一个赛季,绝杀球的三不沾,让他在夏日里挥汗如雨,他用那近乎疯狂的训练,让他能够快速的在联盟里拥有立足之地。之后他联手奥尼尔,创造了湖人三连冠的伟业。那些成就属于8号的科比。

  可正是因为科比骨子里的那种倔强,想成为最好的决心,让他的性格有些孤傲,和奥尼尔的决裂,以及那个丑闻,一时间,让科比有点被这个世界孤立。科比的生命中,篮球占了太多的部分,即便是,世界与他为敌,他依旧在训练馆中,夜以继日,挥汗如雨,他体会着洛杉矶凌晨四点的风景,在人们的睡梦中,开始一天疯狂的训练。

  直到2006年,那个赛季结束,湖人再次离总冠军渐行渐远,科比决定,将他的每一天,24小时,都能够用在篮球上,他希望自己能够摆脱和奥尼尔一起拿总冠军的言论,他希望自己能够再次和他的湖人一起,登顶世界,迎来重生,这或许就是当初科比换号最好的解释。

  24号的科比,可以用成熟二字来概括。10年的时间,他的身体素质赶不上初来联盟那样劲爆,他开始磨练更多实用的技巧。大梦的梦幻舞步,以及,锤炼他那美如画的后仰跳投。换号后的第二个赛季,科比得到了自己生涯中唯一一座常规赛MVP的奖杯,以及,湖人在西部决赛中击败马刺,进入总决赛了。这是科比生涯第一次,在没有奥尼尔的情况下重回了总决赛。

  总决赛输给凯尔特人再次激发了科比的雄心壮志。接下来的赛季,科比带领着湖人掀起了又一波攻势。但你细细的观察你会发现,科比和以前不同了,他不在像以前那样孤傲的自己选择出手,他慢慢的学会了带领队友了。菲尔-杰克逊曾经说科比无法去执教,但慢慢的,在成长中,科比渐渐的体会到,冠军需要他自己和队友。这就是科比生涯后两冠的最好诠释,加索尔,费舍尔,奥多姆等人都成为了科比身边最好的帮手。

  24号的两连冠是后一个十年中最大的亮点,而科比也成功收获了两个总决赛MVP,终于证明了自己。8号时期的三连冠,总决赛MVP都不是他,终于,科比独自带队走向了篮球之巅,迎来了重生。

  8号时期,16866分,8次全明星,3个总冠军,连续9场40+,3节61分,单场81分……

  24号时期,16591分,9次全明星,2个总冠军,连续4场50+,单赛季10次50+,生涯唯一的常规赛MVP,两个总决赛MVP……

  24号的科比比8号时期更加的成熟稳重,效率更高;8号时期的科比比24号的科比多了一些年轻气盛,多了一些轻狂。8到24,代表着更加勤勉,由稚嫩走向成熟,意为着重生。或者你可以理解成,24号的科比花了3倍8号科比的努力。

  8到24,科比生涯的两个十年,都那么的难能可贵。

  (氙的世界)

文章关键词:湖人科比关键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