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满身冰袋那幕你心痛吗 只为第一分卫之约

2016年03月31日13: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比和韦德科比和韦德

  新浪体育讯  湖人主场迎战热火,这是科比-布莱恩特NBA生涯最后一次与热火交锋,也是他在NBA赛场上对后一次与德文-韦德交手,尽管有伤在身,但是科比不想错过。

  几天前,德文-韦德谈到与科比的最后一战,说道:“如果科比休战,我也不打”。体现了NBA过去十年里最好的得分后卫之间的惺惺相惜。尽管最近一直饱受肩伤的煎熬,但是,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韦德,科比还是首发登场。

  比赛中有一个精彩的镜头,科比背身单打韦德,闪电侠如影随形,尽管科比成功摆脱后上演美如画的后仰投篮,但是却遭到了德文-韦德的大帽伺候。这一刻,你可能看到了英雄迟暮的力不从心,但是也能看到韦德对科比的尊重。就像科比曾经说的,他在与迈克尔-乔丹的最后一战中砍下55分就是对偶像最好的尊重,他也希望其他球员在他的告别巡回演出中针锋相对。他需要的是昂首离开而不是怜悯!

  胜利是科比一生的苛求,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连续几年的赛季报销,科比早已看透一切,他现在只是享受比赛,享受在NBA赛场上最后的时光。他已经很难左右比赛的走势,他也早已看淡胜败。所以,在与韦德的单打中被封盖后,他没有恼怒,也没有在下一回合主动要球,他只是淡然处之,他已经达到了与世无争的超级境界!

  全场比赛,科比只打了8分钟,只拿到2分2篮板的数据,整个下半场他都没有出场,即使是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湖人有望终结比赛的时候,科比也是静静的坐在替补席看着这帮小弟表演,看着韦德在第四节投出那记有望绝杀的投篮。加时赛,科比照样在板凳上度过,看着克拉克森、拉塞尔和兰德尔等湖人小将与热火抗衡,看到兰德尔上篮打进那记准绝杀,科比在场面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最终,湖人通过一个加时以102:100险胜热火,结束了自己的连败,湖人小将们像赢下了一个系列赛那样狂欢,而科比,静静的和德文-韦德话别。

科比满身冰袋科比满身冰袋

  科比只打了8分多钟,没有“美如画”,但是对于球迷而言,只要他站上NBA赛场就足够了。看到科比在替补席上肩膀绑满冰袋的样子,笔者热泪盈眶!相信大多数科密像我一样!

  我们不想看到科比离开,但是我们又希望科比快点离开。他身上的伤痛真的看得让人心碎。

  (殷承元)

文章关键词:韦德湖人热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