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黑!莫雷称季后赛该改制:该学NCAA打单场淘汰

2016年03月22日0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莫总您想这么改季后赛真的合适吗……莫总您想这么改季后赛真的合适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据福克斯体育记者报道,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在其推特上表示:希望联盟改变当前NBA季后赛的规则,转而像欧洲赛事一样,实行单循环淘汰的赛制。

  莫雷之所以会说出这样的言论,是源自于ESPN记者巴勃罗-S-托雷的一番评论,后者对于NCAA实行的单场淘汰赛赛制并不满意,他认为这种赛制并不能很好地评价出哪支球队是更好的一方。但是,作为NBA经理的莫雷的意见却正好相反,他认为NBA季后赛的7场4胜制的淘汰机制更不好。

  “NBA的季后赛应该像欧洲的Final 4一样,实行单场淘汰制。”莫雷在自己的推特上说道。

  在NCAA以及欧洲联赛上,使用的是单场淘汰制,这样的比赛常常更受人们的欢迎。但是在这样的赛制中,由于比赛的样本太小,使得很多小概率事件发生的概率大大提升。

  与之相反,NBA现在使用的则是系列赛模式,这几乎就是优胜劣汰,很少有球队能够爆冷,这样使得最后的胜者更加实至名归。

  欧洲的联赛从十月持续到来年的五月,整个过程是十分漫长的,但是最后的“Final4”是十分刺激。4大豪门需要在一周内进行惨烈的厮杀来决定最终问鼎冠军的是谁。冷门随时都可能发生,甚至冠军的最大热门都无法参加最后的决赛。这无疑十分刺激。

  试想一下,假如在去年的NBA季后赛中发生了如下场景:火箭在西部决赛拿下了勇士;骑士在东部决赛不敌老鹰--弱旅想要战胜比自己强大的对手只需要的那超水平发挥的48分钟就够了。在休斯顿和亚特兰大之间产生最后的冠军真的很重要吗?难道没有人认为火箭值得一个冠军吗?

  在决出最终的冠军之前的过程是十分繁琐的,但是目前相比来说,NBA的赛制是消除争议最好的办法,它能真正搞清楚到底哪支队伍更能配的上最后的冠军。

  (果子)

文章关键词:莫雷火箭季后赛NCA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