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近20年20大巨星:1邓2詹3科4加5韦德

2016年02月20日13: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和邓肯最后一次交锋科比和邓肯最后一次交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据美国权威体育媒体《体育画报》近日评选出了NBA近20年里的20大巨星,马刺队的蒂姆-邓肯高居第一,骑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和湖人队的科比-布莱恩特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1)蒂姆-邓肯

  邓肯的履历足以让他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个子:这位马刺传奇巨星亮相全明星赛的次数超过了“指环王”拉塞尔,他的总冠军数据超过了奥尼尔和张伯伦,而且邓肯的总决赛MVP次数超过了贾巴尔。自从在1997年NBA选秀大会的首轮第一顺位选到邓肯之后,马刺队就成为了NBA球队的标杆:连续19个赛季打进季后赛,连续19个赛季胜率超过61%。

  邓肯在球场上的优点数不胜数:聪明、无私、稳定、领袖,他能保护篮框,能得分,能统治篮板,也能送出正确的传球。邓肯是他这个时代里最可靠的球员以及最辉煌的赢家。

  2)勒布朗-詹姆斯

  等到2021年NBA纪念75周年时,詹姆斯可能会成为新版历史50大球星的第一位。作为现代NBA最受瞩目的高中生球员,詹姆斯已经超过了外界的期望值,并且在过去五年内统治了东部。他连续10个赛季场均得到26+6+6,而且他在季后赛中的场均数据是28.2分、8.8个篮板和6.7次助攻。

  虽然看起来詹姆斯不太可能追平迈克尔-乔丹的六冠,但是他连续五次总决赛经历,改变球队命运的决定(从骑士到热火再到骑士),再加上他的个人成就都足以证明他的价值。篮球场上是否还会再出现一个像詹姆斯这样集身体、速度、力量和传球能力于一身的球员?也许不会。所以请确保在NBA历史前四球员里为“国王”留一个位置。

  3)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的20年职业生涯经历过高峰,也遇到过低谷,但是他的高峰——5个总冠军、单场81分,2006年场均35.4分,太高了,以至于他的伟大无法被否认。作为一个从不后悔的进攻者以及一位激动人心的得分手,37岁的科比将成为史上最著名以及最两极分化的球员之一。当年科比以天才高中生、乔丹继承人的身份进入NBA,等到退役时,他已经在历史得分榜上高居第三位,并超过了乔丹。虽然科比在生涯后期经历了许多伤病,但是他依然为职业生涯的持久性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

  4)凯文-加内特

  连续9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20分的“运动怪物”,4次成为篮板王,加内特那凶狠无畏的防守将会被永远记住。

  5)德维恩-韦德

  韦德的履历和表现让他被认为是NBA历史上仅次于乔丹和科比的第三得分后卫。

  6)德克-诺维茨基

  凭借着NBA历史得分榜第六位,国际球员得分榜第一位,以及带领小牛队在2011年总决赛击退拥有三巨头的热火队并夺得总冠军,德克用他的表现让那些质疑者们闭嘴。

  7)凯文-杜兰特

  杜兰特拥有你对一名得分手的一切幻想。27岁的年纪,他已经4次成为得分王。如果他上赛季遭遇的脚伤不会成为麻烦,杜兰特有机会挑战科比和乔丹的历史总得分。

  8)斯蒂芬-库里

  库里是这份榜单里最难给他排名的球员,他克服了职业生涯早期的伤病,然后一夜之间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具观赏性以及最具杀伤力的球员之一。虽然库里直到2014年才首次入选全明星赛,但是他有机会像詹姆斯、纳什和邓肯那样成为背靠背的常规赛MVP。

  9)杰森-基德

  作为一个三双机器,基德具备身高、智慧以及难以置信的视野,这些足以让他成为NBA史上最全面的控卫之一。

  10)克里斯-保罗

  在库里崛起之前,保罗长期霸占NBA第一控卫的宝座。说到保罗的比赛,你很难挑出不足:他是一名天生的组织者,而且能为自己创造进攻机会。他能利用突破瓦解防守,他也能命中三分。在一号位上,保罗的防守和篮板也都是非常出色的。

  11)德怀特-霍华德

  尽管经历了伤病以及自由球员市场上的闹剧,霍华德依然被认为是继奥尼尔之后最好的传统中锋。

  12)史蒂夫-纳什

  纳什是一位顶级的传球手和投手。2015年正式宣布退役时,他在历史助攻榜上排名第三。但是职业生涯后期的伤病、缺少总冠军以及防守端的限制会让他在“历史最佳控卫”的讨论中减掉一些分数。

  13)阿伦-艾弗森

  如果让过去25年里的每一位NBA球员说出NBA历史上最酷的球员,艾弗森排名第一位的几率很高。虽然AI从未获得过总冠军,但是他上演过一连串的标志性时刻,从crossover乔丹到从泰伦-卢的身上跨过去。

  14)保罗-皮尔斯

  “真理”是一名为大场面而生的得分手。巅峰时期,他同样是一名出色的进攻组织者。

  15)卡梅罗-安东尼

  整个职业生涯,安东尼都是防守者心中的梦魇。但一直以来,他都被视为一名纯得分手,而不是一名全面的球员。

  16)托尼-帕克

  你可以说如果帕克在整个职业生涯里没有和邓肯一起搭档,那么他不会出现在这个排名里。那没有问题,但是他碰巧享受到了这份幸运,并让他成为他这个时代胜率最高的控卫。

  17)加里-佩顿

  “手套”经常被低估,但他却拥有一连串的个人成就:7次场均得分20+,历史助攻榜第8位,而且他在近10年的时间里成为全明星、入选最佳阵容以及最佳防守阵容。多年来,佩顿一直被视为一号位上最好的防守者。

  18)雷-阿伦

  阿伦是NBA史上最伟大的三分手之一,他的三分球命中数位列历史第一。毫无疑问,他在三分线外令人印象最深的时刻是2013年总决赛中拯救热火的那一剑封喉。

  19)雷吉-米勒

  从个人履历来说,米勒可能是这20名球员里最弱的一位,而且他从未获得过总冠军。但是,根据过去25年的胜利系数,米勒是最多产的球员之一,而且他是NBA史上最好的三分手之一。

  20)麦蒂

  你很难把麦蒂排除在这样的排行榜之外,尽管他的季后赛履历并不出色,但巅峰时期的麦蒂是一名伟大的得分手。

  (罗森)

文章关键词:韦德邓肯科比詹姆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