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一般的存在! 请叫他没有桂冠的扣篮王

2016年02月14日1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戈登每个扣篮都力道十足戈登每个扣篮都力道十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今天NBA全明星周末迎来单项比赛日。在扣篮大赛中,尽管扎克-拉文卫冕,但来自奥兰多魔术的阿隆-戈登横空出世,将拉文逼至最后,可谓虽败犹荣。

  今年扣篮大赛,扎克-拉文唱主角,预赛首次扣篮也的确如此。戈登着西装拿着手杖出场,随后上演了双脚起跳胯下换手的转身爆扣,5名评委均打出9分,但拉文首次扣篮却拿下50分。

  不过,戈登顶住了压力,在预赛第二扣上演了令人激赏的一球。他找来魔术的吉祥物,踩着滑轮到篮下高举篮球。首次尝试戈登并未完成,但他第二次取得成功。只见他从边线启动,高高跃起后从魔术吉祥物头顶摘下球,随即迅速胯下换手,右手将球狠狠砸进篮框。

致敬卡特的一次扣篮致敬卡特的一次扣篮

  此球戈登的起跳时机、节奏和腾空高度都令人叹为观止,甚至跃至最高点时,他的头和篮框平齐,整个动作也一气呵成,连场边观看的拉文都不可思议抱头。这一动作是向卡特2002年经典一扣致敬,连落地后双手举天的庆祝动作,戈登都如出一辙。

  但搞笑的是,5名评委中此前曾效力过魔术的沙奎尔-奥尼尔却不给后辈面子,打出了唯一的9分,引得全场嘘声。好在随后拉文震撼全场的空接罚球线起跳扣篮,奥尼尔也仅给了9分,替后辈挽回了面子。

  进入决赛,戈登继续拿出压箱底的功夫。决赛第一扣,他继续和魔术吉祥物配合,但不同的是,此次魔术吉祥物脚踩滑轮旋转,戈登则从外线启动,跃起后单手拿球空中转体扣进。落地后,戈登左手不停拍打脑后,提醒大家别忽视他的创意,而摸后脑勺扣篮也是当年卡尔-马龙在比赛中惯用的动作。

  评委打出50分,但这只是开始。在拉文也拿下50分后,戈登决赛第二扣依然是和魔术吉祥物配合,只见他从边线启动,跃起拿球后,竟做出了体操中的前屈动作,将球从双腿下换过爆扣得手。此球将现场气氛再次渲染到顶点,裁判同样给了50分,而在拉文秀出罚球线大风车扣篮后,二人进入附加赛。

  附加赛第一扣,戈登找来魔术控卫艾尔弗里德-佩顿。只见佩顿将球轻轻扔出,砸向篮框下角,戈登助跑跃起后,在几乎和篮框持平的高度再次爆扣得手,拿下50分,可惜仍未能让拉文折服。终于,到附加赛第二扣,戈登2次尝试抛球击打篮框上沿的计时器,接反弹球扣篮未果,只能来一记双手大拉杆背扣,仅得47分,终不敌上演罚球线内一步胯下换手扣篮的拉文。

  扣篮大赛尘埃落定,然而所有人心绪却难以平静,业界纷纷表示这是自迈克尔-乔丹VS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后,NBA最精彩的扣篮大赛二人对决。而戈登以他极有当年卡特风范的,近乎神迹的表演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在拉文领奖致辞时,二人也击掌相拥。

  戈登,好样的!(魑魅)

文章关键词:魔术戈登扣篮卡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