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NBA全明星赛 观赛必知的10大关键词

2016年02月11日14: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全明星周末马上就要来了!全明星周末马上就要来了!

  新浪体育讯  2016年NBA全明星周末将于北京时间2月13日-15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为了方便大家观(zhuang)赛(bi),我们一起来学习10个你必须认识的单词。

  1、star(星;明星)

  NBA向来不乏明星球员,能参加全明星(All-Star)赛的都是“明星中的明星”,而获得全明星赛MVP的更是“全明星中的全明星”。

  获得去年全明星赛MVP的是效力雷霆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而2009年全明星赛上,科比-布莱恩特和沙奎尔-奥尼尔共获MVP的画面也是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感人画面。

哪位全明星球员会成为2016年NBA全明星赛MVP吗?且让我们拭目以待。哪位全明星球员会成为2016年NBA全明星赛MVP吗?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2、vote(投票)

  2016年NBA全明星正赛首发(All-Star Starters)由球迷投票决定。在北京时间1月22日,NBA官方已经公布首发投票结果,科比毫无悬念当选今年的全明星“票王”(1,891,614票)。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第18次全明星赛的科比职业生涯总票数已经突破3000万大关,高居NBA历史第一。

  科比之前已经透露自己决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所以2016年全明星赛会是科比的全明星告别之旅,从投票结果也可以看出球迷们对科比的认可和期待。相信今年科比的全明星之旅会让很多球迷泪目。

  另外,全明星替补名单将由教练选出,如有球员因伤不能参赛,将由NBA总裁亚当-萧华指派顶替人选。在北京时间1月29日,NBA已经公布2016年全明星赛替补名单。

  3、show(表演;秀)

  虽然是比赛,但全明星赛更倾向于表演赛性质,不会像一般比赛那样拼到刺刀见红,大家更希望看到球星们秀出自己的拿手绝活,所以正赛的比分也会比较高。

  除此之外,在正赛开场和中场休息时一般都会有表演。比如,2003年迈克尔-乔丹全明星告别演出时,Mariah Carey中场休息时献唱《Hero》成为经典,而一向擅长搞怪的奥尼尔在2009年全明星赛开场时的搞笑舞蹈也令很多人捧腹。

   4、celebrity(名人)  

前面我们已经说了,全明星是一个秀场,所以在NBA全明星周末,自然会有各路名人亮相。

  不止如此,2016年全明星名人赛会在北京时间2月13日上演,分为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对抗。中国球迷熟悉的前火箭球员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明星吴亦凡都将作为加拿大队成员出战。

今年的名人赛肯定会格外吸引关注。今年的名人赛肯定会格外吸引关注。

  5、challenge(挑战)

  虽然全明星赛有表演赛的性质,但其中也不乏挑战,比如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新秀们将在这个舞台上向上一届新秀和同届新秀、甚至包括他们的队友发起挑战。

  在名人赛之后上演的是新秀挑战赛,2016年全明星新秀挑战赛继续没有按照传统的一年级和二年级分队,而是分为美国新秀队VS世界新秀队。

  经过NBA助教们的选择之后,目前新秀挑战赛的名单已经公布。2015年状元秀、森林狼的卡尔-安东尼-唐斯将领衔美国新秀队,向他的队友、2014年状元秀安德鲁-威金斯领衔的世界新秀队发起挑战。

  6、skill(技巧、技术)

  虽然全明星赛有表演赛的性质,但同时也是球星展示自己的舞台,所以大家都会抓住这个机会秀一把自己出色的技术。

  在2月13日的名人赛和新秀挑战赛之后,技巧大赛将在2月14日上演。今年的技巧大赛包括投篮之星挑战赛、技巧挑战赛、三分大赛和扣篮大赛四项,参赛球员将会展示自己投篮、运球、扣篮等各方面的技术。

  去年夺得技巧挑战赛冠军的是火箭控卫帕特里克-贝弗利,可能很多人也觉得技巧挑战赛是控卫的舞台,但这么想可就大错特错了。

  就目前已经公布的消息来看,勇士的德雷蒙德-格林、国王的德马库斯-考辛斯、鹈鹕的安东尼-戴维斯和森林狼的卡尔-安东尼-唐斯都将参加技巧挑战赛,所以今年的技巧挑战赛可能会成为大个子的舞台。他们会有怎样的发挥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7、shoot(投篮)

  除了技巧挑战赛,还有投篮之星挑战赛和三分大赛将考验球星们的投篮本领。

  2016年这两项赛事同样看点颇多。2015年在三分大赛上夺魁的斯蒂芬-库里会实现卫冕吗?在投篮之星挑战赛上已经三连冠的波什队地位无人能撼吗?

    8、dunk(扣篮

  在技巧大赛的四项比赛里,扣篮大赛可能是最引人关注的。在最近的几年里,我们已经见证了德怀特-霍华德的“超人归来”、布雷克-格里芬的“飞跃汽车”和扎克-拉文的一战封神。但在扣篮大赛历史上的最强扣篮王当属2000年奥克兰全明星扣篮大赛夺冠的文斯-卡特。

  今年的扣篮大赛名单尚未公布,我们不妨先来回顾一下卡特在那年扣篮大赛上的表演:

 

   9、uniform(球衣)

  每年全明星赛的球衣设计也会吸引关注,2016年全明星赛球衣已经公布。今年的球衣设计风格比较复古简约,同时不乏多伦多元素,比如多伦多城市轮廓和象征加拿大的枫叶。

 

10、coach(教练)

 目前常规赛战绩排名东西部第一的分别是骑士和勇士,但是骑士刚刚经历换帅,由泰伦-卢顶替大卫-布拉特,而勇士则由卢克-沃顿代理执教前半赛季,史蒂夫-科尔刚复出不久,再加上联盟规定连续两年分区战绩第一球队的主帅不能连续两年担任全明星主教练,所以2016年全明星正赛东西部主教练人选也颇受关注。

  日前,东西部全明星主教练人选已经公布,刚执掌骑士教鞭的泰伦-卢将担任东部全明星队主教练,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将担任西部全明星队主教练。有媒体已经晒出了两人的荣誉对比,相信两位主教练在全明星舞台上的指挥调度也值得关注。(篮史通贱)

文章关键词:nba全明星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