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杀敌无力回天!34+9+11哈登孤军拼到累垮

2016年02月11日15: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登孤军无缘哈登孤军无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第2场,客场对波特兰开拓者。这是两队本季第3次交手,昨天表现出色的詹姆斯-哈登,今天又陷入孤军作战,全场,他20投10中,其中三分8中3,罚球14中11,得到34分9个篮板11次助攻的准三双,但失误8次。火箭也以103-116告负,跌出西区前8。

  1月初拿下5连胜后,火箭算上本场,近期15场仅胜6场,不但胜率跌破50%,且一路下滑跌出西区前8。哈登也陷入苦战。昨天负于勇士,他三分球10中6砍下37分5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却徒劳无功。

  迎来全明星周末前最后一战,火箭的形势危如累卵。本场前,火箭27胜27负已被爵士超越落到第8,开拓者则26胜27负,赶超之势明显。火箭代理主帅J.B。-比克斯塔夫此前要求队员们“带着愤怒打球”,然而火箭本场做好了开头,却未收获完美结局。

  本场魔登进入状态均很快。开拓者沿用次回合的防守策略,派出莫里斯-哈克利斯利用其身高臂长来对位哈登。但哈登证明“对圣斗士使用过的策略就不管用了”。他首节6投4中,其中三分3投2中得到15分。

  次回合开拓者大胜的另一法宝,是在防守哈登的同时,掐灭他身边的火焰,使他陷入孤军作战。该场,火箭替补陷入得分荒,直到第四节才开张;本场首节,火箭替补同样找不到北,甚至于在本节末特雷沃-阿里扎命中压哨三分前,火箭除了魔登竟无第3人得分。

  面对多点开花的对手,经历了昨天大战的哈登和火箭众将“有心杀敌,无力回天”。第二节前半段,火箭一度领先,却在此后崩盘,帕特里克-贝弗利和达米安-利拉德冲突再起看似是转折点,深层原因却是哈登本节哑火。他不但4投全失,单节还有3次失误。

  第三节开拓者势头不减,分差一度被拉大到21分。随后哈登猛醒,单节砍下14分,再加上比克斯塔夫使出空空妙手,派上杰森-特里和蒙特雷泽尔-哈雷厄尔这一老一少,依靠他俩在场上的外线火力和拼劲,抓住利拉德离场间隙,一度在第四节初将分差迫近到5分。然而,利拉德的回归和火箭球员体能下滑,使得火箭这一反扑更像昙花一现。

  全场,火箭仅魔登得分上双,开拓者却有6人;替补得分之比,火箭也以17-34落后。孤立无援不但消耗了哈登的体能,还使他失误8次(本季3战开拓者,他场均失误7.7次),火箭全队失误20次,仅此一项送出31分。

  次回合大胜后,开拓者将帅壮怀激烈:“我们可没忘上一次是怎么输球的。”本场终场哨响,开拓者一战跃至西区第7,且胜率重回50%,利拉德也纵情欢庆。而哈登若无法找回此等豪气,火箭剩余赛季堪忧。(魑魅)

文章关键词:火箭开拓者哈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