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生涯总得分超真理 致敬科比!他收着力

2016年02月11日1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致敬传奇致敬传奇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20-111轻取洛杉矶湖人,勒布朗-詹姆斯面对儿时偶像表现出色,在未发全力的情况下,22投12中,其中三分球6投3中,拿到29分7个篮板和11次助攻,同时仅有一次失误。

  本场比赛,从球队实力对比角度,并不具备太多看点,一方是东部领头羊,另一方是西区副班长,实力的差距显而易见。不过,这是詹姆斯和科比两大巨星的赛季首次碰面,仅凭这两个名字,也绝对不容错过。

  放在以往,科比作为得分后卫,和詹姆斯对位的机会其实不多。但本赛季由于湖人后场人员拥挤,科比被提上三号位,这也为本场比赛增添了许多精彩的画面。看得出来,科比对于本场比赛还是相当重视的,刚一开场,就面对詹姆斯的盯防中投得手。但詹姆斯显然并没有打算和老大哥较劲,他还是以策应为主,让欧文、JR尽情出手得分。

  当然,一旦机会出现,詹姆斯也绝不错过。首节比赛他出手8次,其实不少,但由于来自对方的防守压力实在不大,这些球都进得潇洒自如,所以完全没有勉强之感,而效果,也是可以想象的好。上半场打完,他已经12投8中,拿到17分3个篮板和7次助攻,而且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在他的带领下,骑士64-47取得17分的巨大领先。

  下半场比赛,尽管湖人表现坚韧顽强,几度将分差缩近到个位数,但骑士胜负的悬念已经不大。比赛剩余的看点,其实只是科比和詹姆斯的明星碰撞而已。

  科比的表现没有令人失望,第四节三分命中,骗犯规罚球,闪过詹姆斯反手上篮得分,甚至全场领防詹皇,让人产生时光错乱之感。而詹姆斯,虽然是在主场观众面前,但很清楚今天谁是主角,并没有针锋相对和科比较劲。

  最后一节,詹姆斯出手3次,全部集中在最后的两分钟,包括一记锁定胜局的三分球。其他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在为队友做球,看着科比发挥。詹姆斯并非没有斗志,这只是他表达尊敬的一种方式。

  本场比赛,是科比最后一次造访快贷中心,但理论上,3月11日,23和24还有一次在斯台普斯中心碰面的机会。但届时科比会不会打,还是一个未知数。

  而对于詹姆斯来说,除了配合前辈完成这一战的巡演之外,他还将个人职业生涯总得分刷新到了26188分,就此超越保罗-皮尔斯(今天过后生涯总得分达到26172分),升上历史得分榜的第15位。让今天晚上的比赛,又多了一层特别的意义。

  (熊猫)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骑士湖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