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节14分效率值+19 关键时刻他值得詹皇信任

2016年02月07日1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效率值+19效率值+19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99-84击败新奥尔良鹈鹕,凯里-欧文走出上一场失利的阴影,全场21投11中(三分9中3)拿到全场最高的29分同时还有4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场上正负值达到+19分。

  骑士换帅之后,一个显著的改变是关键时刻,欧文的控球时间开始增多,他的个人表现也因此得到了明显提升。上一场对凯尔特人,欧文15投7中拿到19分6次助攻,而在此之前,他已经连续四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

  如果说还有哪个环节难以令人满意的话,就是欧文的远投手感糟糕得有些莫名其妙。换帅之后,本场比赛之前,他在三分线外总共24投3中,命中率仅有12.5%,要知道,欧文职业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可是高达38%。

  本场比赛,欧文的对手是詹姆斯昔日的小弟诺里斯-科尔,虽然在防守端,他依然没能成功限制住对手,但凭借出色的进攻表现,他依然成为骑士今天获胜主要功臣。

  今天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骑士都占据着场上主动,第一节,他们靠的是JR-史密斯的三记三分,而第二节,则是欧文撑起了全队进攻。

  由于JR开局阶段手感出色,骑士第一节就曾取得过两位数的领先,但第二节开始阶段,鹈鹕在超级替补朱-霍乐迪的带领下,一度将比分追成27-32。关键时刻,詹皇还在场下休息,欧文自然成为了骑士当仁不让的第一选择,他先是一记急停跳投名中,随后又助攻老将莫-威廉姆斯飙中三分,鹈鹕看到骑士就要起势,赶紧请求暂停。

  3分钟的中断期并未冷却欧文的状态,回来之后他又飚射三分命中,之后两次突破一次造成犯规一次直接打中,重新将分差拉开到了13分。这一节,欧文8投5中,独得14分!

  下半场,鹈鹕奋起反击,科尔第三节单节取下14分,欧文却在这段时间失了手感,第四节开始时,比分已经回到70-74,仅剩4分的差距。本场比赛第二次,欧文挺身而出,拯救了球队。只见他充分施展华丽的个人攻击技巧,闪展腾挪,见缝插针,连续利用突破上篮和行进间的急停跳投得分,终场前5分31秒,他17尺外中投命中,拿到本节个人第8分,骑士也重新将比分拉开到91-79,基本稳住胜局。

  纵观全场,欧文的发挥当然不能称其为完美,毕竟让客串主力的科尔拿到26分,怎么说都不太光彩。不过,在三分球找回手感之后,防守也成为他唯一还需要改进的环节,季后赛大幕将在4月末开启,距今还有两个多月,时间足够。

  (熊猫)

文章关键词:欧文骑士鹈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