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本季超级三双王 他的模板到底是谁

2016年02月07日1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来自公众号:篮球杂志本文来自公众号:篮球杂志

  新浪体育讯  德雷蒙德-格林目前场均拿到14.6分、9.4个篮板、7.3次助攻,历史上能够在单赛季达到这个数据的球员只有四位。拉里-伯德在89-90赛季场均 24.3分、9.5个篮板、7.5次助攻,魔术师约翰逊在81-82赛季场均18.6分、9.6个篮板、9.5次助攻,张伯伦在66-68两赛季中分别拿 到24.1+24.2+7.8和24.3+23.8+8.6,奥斯卡-罗伯特森在60-64四赛季中分别拿到30.5+10.1+9.7、 30.8+12.5+11.4、28.3+10.4+9.5、31.4+9.9+11。

  抛 开两位bug级别的远古大神,只有大鸟与魔术师的数据能够全面超过格林,当然,他们二位自然比格林厉害太多,数据也比格林豪华许多。但是不可忽略的一点是 防守,虽然二位的防守已经很厉害,但是和格林比起来还是存在差距。拉里伯德虽然在81-84三个赛季连续入选最佳防守二阵,但是他在89-90赛季的防守 效率仅为105,看来攻防两端不容易兼得。魔术师生涯中没有入选过最佳防守阵容,他在81-82赛季的防守效率为102,中规中矩。格林在上赛季打出了优 秀的97防守效率,入选最佳防守一阵,并险些拿下DPOY,本赛季他在加强进攻端火力的同时,仍然保持了99的防守效率,非常优秀。

  虽然只有黑白双煞的数据比格林好,但是他们二位在进攻端比格林优秀太多,显然不是格林的模板,那么格林的模板到底是谁呢?和格林类似的球员都有谁?瞬间想到的就是勒布朗、马里昂、迪奥和海耶斯。

  有 一个调侃格林的段子这么说:“格林在勇士的体系里如鱼得水,攻能持球过半场,守能强顶大中锋,能投篮、能突破、能快下,简直完美,不过他就是个体系球员, 只有在勇士队才能这么厉害,如果他在哪里都这么厉害,那他就不是格林了,那是勒布朗!”虽然这个调侃略带点黑意,但不可否认格林确实很像勒布朗,准确的 说,是像还没练会低位技术的幼年勒布朗,他俩拥有相似的身高与体重。不过格林的身体素质差得远,注定他不会达到勒布朗的高度,简单说他就是防守持平,但是 进攻破产版的勒布朗。

  非 常巧合,有人也曾这样调侃马里昂:“上一场对位AI,下一场就顶防姚明,能快攻、能顶防、能拿板、能空切,空位远至三分线都是他的射程,但是不会持球单 打,话说要是持球单打也能行的话,这不就是詹皇了吗!”马里昂与格林确实很相似,但是他们还是有所不同,马里昂的篮板能力强于格林,但是组织与传球能力逊 于格林。05-06赛季巅峰马里昂场均21.8分、11.8个篮板、1.8个助攻,即使是场均助攻最多的03-04赛季,也仅有2.7次。

  数 据上最像格林的莫属迪奥了,迪奥在05-06赛季场均13.3分、6.9个篮板、6.2次助攻,由于太阳队当时不是五小阵容,所以迪奥不是篮板手,篮板数 比较少。说格林像迪奥也是有原因的,13-14赛季马刺夺冠,迪奥大放异彩,于是在2014年的休赛期,格林研究了一夏天迪奥的比赛录像。虽然他没有迪奥 那种跳华尔兹般的优雅感,但是他在防守端比迪奥厉害了三个档次,迪奥生涯防守效率从没低于过100,05-06赛季更是差到106,简直就是防守端漏勺。

  前 几天勇刺大战,有一个镜头非常有趣:阿德低位背打格林,卡好位要球的时候离篮筐三步远,结果越顶格林自己反而越往外走,等到出手时已经离篮筐四步远了。本 赛季阿德打中锋,吃胖了一些,本该在低位更有威力,但万万没想到他竟然顶不过格林,要知道他比格林高10公分、重30斤!如此强大和核心力量、稳如磐石的 下盘,这让我想起了一个人——查克-海耶斯。海耶斯07-08赛季在火箭打出了97的优秀防守效率,但是他在进攻端太差,场均仅拿到3分、5.4个篮板、 1.2次助攻,可以说格林是进攻豪华版的海耶斯。

  这样看来,想为格林找到一个理想的模板还真不容易,就像赵本山小品《心病》里说的一样:“我这一天学的太多了!都学杂了!”。格林确实有点集百家所长的意思,詹皇的身材+骇客的防守+迪奥的进攻+海爷的力量 = 独一无二的追梦-格林。

文章关键词:格林海耶斯勒布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