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替补前三节得分为0!全场12分<对手一人

2016年02月07日09: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火箭替补集体哑火火箭替补集体哑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休斯顿火箭主场以79-96大败于波特兰开拓者,输掉一场关键的季后赛卡位战。全场最扎眼的一项数据对比,是火箭替补仅得12分,尚不及对方替补杰拉德-亨德森一人(16分)。实际上,在前三节火箭替补竟一分未得,替补之殇成为火箭本场败因之一。

  第四节11分18秒,马库斯-索顿三分投篮未果,好在克林特-卡佩拉拿下进攻篮板,索顿接球后上篮得手。这一并未改变比赛走势的普通上篮,却是火箭本场替补球员首次开张。而在这之前的三节,火箭替补竟一分未得!

  这种场景是极为诡异的。前三节火箭替补席有6人出战,除卡佩拉外均有出手,但5人(约什-史密斯、索顿、泰-劳森、杰森-特里和蒙特雷泽尔-哈雷尔)合计8次出手,竟没命中1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开拓者此时替补已得到18分。第四节火箭在雪藏詹姆斯-哈登后一度掀起反扑,将分差迫近到11分。但全场替补得分之比,火箭仍以12-24落后。

  当然,替补得分的反差,仅是本场火箭失利的败因之一。事实上,火箭本场除魔登外,其他人均不在状态。同样是在前三节战罢,魔登携手拿下44分,而火箭其他首发合计仅得9分,21投仅4中!第四节科里-布鲁尔拿下8分,也只是为除魔登外的首发挽回些许颜面。而就在上一场战胜太阳,布鲁尔和特雷沃-阿里扎分别得到24分和22分。新年前后的比赛也证明,火箭早已过了仅靠魔登打球,一旦二人不在状态就溃不成军的阶段。

  本季首回合交手和本场如出一辙,火箭同样是在第二节20投仅4中(本场第二节19投4中),同样是在第四节掀起反扑。但首回合戏剧性地将比赛拖入加时并逆转获胜,本场则无此福气,最大的不同仍是哈登。他首回合拿下45分,并包揽了加时赛9分。

  而开拓者本场正是在哈登身上大做文章。客队安排莫里斯-哈克里斯单防哈登,凭借身高优势限制火箭一哥,并在第二节开始布置陷阱,导致哈登全场出现生涯单场最多的10次失误。哈登的低迷又导致火箭进攻更加难以施展,全场36投仅7中的三分球,又无法给魔登更多支持。恶性循环下,火箭仅投出32.5%的命中率,以一种令人难以理解的方式,输掉了一场至关重要的季后赛卡位战。

  替补对比的巨大反差,并不会成为火箭本季的常态,兵源充足仍是火箭引以为傲的资本。但随着季后赛名额争夺愈演愈烈,火箭替补如何避免在卡位战中掉链子,才最为重要。(魑魅)

文章关键词:火箭开拓者替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