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热火欠他一顶薪合同

2016年02月02日1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韦德从未离开联盟顶级韦德从未离开联盟顶级

  新浪体育讯  德怀恩·韦德从来都不刻意地去记住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里程碑。

  不过,他倒是的确很享受听到别人告诉他,他又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

  在上周末的比赛中,他得到了17分,这让他的NBA总得分达到了19655分,在比八十年代著名的得分手“国王”伯纳德·金少打48场比赛的情况下,与他并列历史第42位。挟着这股气势,他带领热火赢下一波四连胜,自己则当选上周的东部赛区最佳球员——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19次获此殊荣。

  在这个完美的四连胜中,韦德场均得到24.0分、7个助攻、4.8个篮板、2.00个抢断以及1.75个盖帽。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罚球命中率则达到了82.4%。在得分、助攻以及封盖这三项数据上,他三次领跑热火全队,在抢断方面也是两次位居全队首位。自1月22日至1月29日的这四场比赛中,他保持了命中率超过50%、得分超过20分的状态,这其中包括了他职业生涯的第360场比赛,自他进入联盟之后,没有任何一位后卫能做到与他相同的事。而且,自从2010-2011赛季之后,这是他第一次连续三场比赛在关键的第四节都砍下至少10分。

  “我不会特别去庆祝什么,但是在这样一个漫长的赛季,这一切都是有意义的,”34岁的韦德说,“我感觉很棒,也很酷。对我来说,当我进入了NBA历史总得分榜的前五十名的时候,那感觉……这可挺了不起的,要知道,打篮球的人有好多。”

  在本赛季刚开始的时候,韦德在NBA历史总得分榜上排名第54位,而在赛季末尾的时候,他有望跻身前四十位,再过不久,他将第12次站在全明星赛的赛场上。在NBA历史上,只有12名球员入选全明星阵容的次数超过韦德。

  在今年夏天合同到期的情况下,韦德最近的神勇表现无疑是向热火再一次地证明了,谁才是最值得他们拿出最大的诚意去挽留的人。

  去年夏天,韦德差一点就和这支自己进NBA以来就没有离开过的球队说了再见。在2010年的时候,韦德为了詹姆斯和波什能够加盟热火,自己做出牺牲选择了降薪。2014年,勒布朗·詹姆斯宣布离开热火,重回骑士的怀抱,为了让失去当家球星的球队能够更灵活地调整阵容,韦德选择跳出了他最后两年价值为4160万美元的合同,再次降薪一千万美元左右,接受了一份2年3000万且包含下个赛季球员选项的合同。

  因此,在2015年夏天的那次合同风波中,大多数人都站在韦德这一边。对于韦德这个级别的球星来说,为球队做出那么多的牺牲,已经是难得一见的了,如果继续要求他让步,那就相当于是在一个老兵最后的服役时光中还要对他进行压榨。最后续签下的1年2000万美元的合同,也算是双方都能接受的一个结果。

  今年夏天,NBA新的价值高达240亿美元、为期长达9年的新转播协议即将生效,全联盟各支球队的工资帽空间都将得到大幅上涨。到时,每支球队的工资帽将会从现在的6710万美元上升至9000万美元,到了2017年则很有可能涨到1.08亿美元。

  这让热火用一份丰厚的合同留住韦德创造了条件,在韦德现在状态上好的情况下,为他提供一个满意的终老环境,完成一个超级巨星职业生涯只为一支球队效力的佳话,这听上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前提是,如果热火能够合理的运作薪金分配的话。不过,如果他们想要保留目前的阵容,就基本就没有什么空间去引入新援了,因为付完韦德的薪水之后,他们剩下的余钱都要流入到哈桑·怀特塞德的合同中去。

  今天早些时候,韦德还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张自己穿着奥克朗哈罗德·理查兹中学篮球队球衣的青涩照片。高中时的他,原本是球队里不起眼的一个小角色,但后来永不言弃的他凭借自己的努力终于大放异彩。如今,这一段当年的往事似乎是韦德在暗示自己,莫忘初心。这些关于薪水的算术题就留给想要省钱的热火管理层头疼吧,对韦德来说,打出好状态、享受在NBA赛场上剩余的时光,就是今年夏天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合同谈判中最好的筹码。

  (吴静)

文章关键词:韦德n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