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难舍离别 有一种爱叫做加索尔和科比

2016年01月29日14: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与加索尔相视一笑科比与加索尔相视一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再一次,加索尔做客斯台普斯中心,迎战湖人;最后一次,加索尔在这片最熟悉的球场,迎战他最熟悉的人——科比。91比114,湖人主场不敌公牛,这个结果并不出乎预料,对更多人来说,多看一眼这对兄弟的同场竞技,这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不是么?

  用兄弟形容科比和加索尔,也许不够贴切、传神。打开浏览器,输入他们的名字,“夫妻”、“手足”、“战友”、“基友”……你能想象的所有关于亲密的形容词,总能与他们联系在一起。时过境迁,沧海桑田,在这个“一切都是生意”的联盟,如此温馨的情谊,让挑剔的美国媒体一边倒颂歌的情谊,实在难得。

  更何况,这份情谊属于科比。

  在NBA,不少大腕儿都有好人缘。詹姆斯自己开经纪公司,把03一代聚到一起,离开迈阿密重返骑士,他和韦德、波什之间不见嫌隙;保罗有一个“保罗之家”,几乎所有客队大佬都是他的座上宾,就连乔丹也主动邀请和他打台球。“朋友多了路好走”,这句谚语适用于全世界。

  但科比不是,事实上从小心高气傲的他,真朋友寥寥。你去查找关于科比友情的新闻,往往都是负面的:当年他和奥尼尔的恩恩怨怨已经不必赘述,一笑泯千仇,其实与友情无关;他和霍华德不欢而散,再度交手从动作到言语都是针锋相对;萨马基-沃克——没错,就是曾在CBA效力的那位前湖人球员,爆料自己曾被科比拳打;北京奥运会,詹姆斯呼朋唤友,科比更多自己待在房间里思考人生……

  科比从不是个善于交往的人,就像科比为卡隆-巴特勒的书写的序言那样,“在NBA,我只有四个朋友。”

  其中,加索尔想必就是第一。

  看看科比为加索尔做过什么:2010年总决赛,加索尔一度被加内特打得满地找牙,媒体和球迷干脆用加索尔的名字做文章,把“Ga-sol”改成“Ga-soft”意为“软蛋”。科比第一时间回击,“他从没问题,他在我这里从没问题,他可以打爆任何人。”结果,两人携手收获第二冠;从2011年开始,几乎每年夏天都会传出加索尔将离开洛杉矶的新闻,科比说,交易加索尔可以,“那就先交易我!”加索尔最终还是走了,科比很气愤:“在洛杉矶,他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

  那一刻,就像当年弗朗西斯为姚明出头,老大护小弟,对他们而言,已是常态。

  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点评两人之间的关系,他觉得加索尔虽然也是大牌,但他非常清楚自己的位置——科比是老大,“一对组合之间,肯定要也必须只有一个老大,所以西班牙人的位置摆得很正,所以他们之间的关系特别好。”加索尔是聪明的,科比是幸运的,如果他们没有这般真情谊,洛杉矶哪儿有后来的两次总冠军?

  那些荣耀已经散去,现在的科比正在“告别巡演”,情怀的价值远高于场上的作用。现在的加索尔再度陷入流言漩涡,虽说公牛改口,但36岁的他已然步入生涯暮年,脱下球衣也进入倒数计时。他们之间的佳话,注定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被人逐渐忘却,成为历史。

  然而,丰满的历史可不就意味着一段佳话么?那些深情拥抱的照片,那些相互力挺的言语,是球迷和媒体眼中最煽情的焦点,但这些对他们来说其实并不重要——

  一个眼神,已经足够,兄弟,不是么?

  (JOE)

文章关键词:湖人科比加索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