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虫拥抱科比叹时光如水 还记得当年的他和他

2016年01月27日14: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我们都老了我们都老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尽管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因肩伤错过了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与小牛的交手机会,但是今天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却来了一位大牌人物——5届NBA总冠军球员、“篮板王”丹尼斯-罗德曼。

  罗德曼是NBA历史上极具争议的一个人物,同时也是一位天赋异禀的球员。职业生涯里,他曾7次成为NBA篮板王,并且7次入选最佳防守一阵。

  今年已经54岁的“大虫”今天亲临斯台普斯观看湖人与小牛的比赛,而这正是他在职业生涯末期短暂停留过的两支球队。

  1998年夏天,随着迈克尔-乔丹第二次宣布退役,公牛王朝正式解体。1998-99赛季,罗德曼加盟湖人队,并打了23场比赛。1999-2000赛季,也是罗德曼在NBA的最后一年,他为小牛队打了12场比赛。尽管处于生涯末期,但是罗德曼在湖人与小牛的两段经历里场均依然能抢到11.2个篮板和14.3个篮板。

  可能是离开公众的视野太久,罗德曼的出现引起了许多美国记者的兴趣。ESPN专家拉里-库恩在推特上@了洛杉矶NBA记者埃里克-平卡斯,并写道:“看上去丹尼斯-罗德曼今晚来到这里。我们在赛前的晚餐中还提到了他。”

  年过五旬的“大虫”今天一身休闲装扮,并且戴着一顶迷彩鸭舌帽以及一副墨镜,酷劲十足。比赛间隙,罗德曼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并表示他现在感觉很棒。

  值得一提的是,罗德曼今天还在场边与因伤缺阵的科比拥抱致意,这一幕不禁让人感慨万千。罗德曼是为数不多的同时和乔丹以及科比搭档过的球员之一。当年罗德曼加盟湖人队时,OK组合还没夺得第一冠,科比只是一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如今一眨眼,罗德曼都50出头了,而37岁的科比也即将在本赛季末退役。

  (罗森)

文章关键词:小牛湖人罗德曼科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