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VS德克难说再见!十余年缠斗经典永恒

2016年01月27日14: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难说再见!难说再见!

  新浪体育讯  湖人主场迎战小牛,这是科比-布莱恩特与德克-诺维茨基的最后一次交锋的机会,但是,“小飞侠”因为右肩酸痛选择了休战,曾经陪我们一起长大的两人无法在NBA赛场上说再见。

  科比是NBA历史上迄今为止仅次于迈克尔-乔丹的得分后卫,而诺维茨基在前不久ESPN的历史大前锋排名中高居第三!两人的历史地位不言而喻!尽管位置不同,但是他们之间的交锋一直是球迷关注的焦点。

  在NBA的赛场上,科比与诺维茨基交手53次,其中常规赛49次,季后赛4次。在常规赛交锋中,科比场均得到25.5分6.8篮板5助攻1.5抢断0.5盖帽,而诺维茨基场均得到22.8分10.0篮板2.5助攻0.9抢断0.9盖帽,科比的球队以32胜17负占优;他们在季后赛中只相遇一次,那是2010-11赛季,作为卫冕冠军的科比领衔的湖人4:0被诺维茨基的小牛横扫,那个系列赛,科比场均得到23.3分3篮板2.5助攻1.8抢断,诺维茨基场均得到25.3分9.3篮板2.5助攻0.8抢断。

  1999年2月17日,科比和诺维茨基在NBA赛场上第一次相遇,那是巅峰前夜的湖人,当时的小牛拥有芬利、纳什和诺维茨基,科比锋芒初现,出场31分钟,15次投篮命中了8个,8次罚球命中了7个,得到了23分9篮板4助攻;而菜鸟赛季的诺维茨基还没有真正适应NBA的比赛节奏,出场24分钟,10次投篮只命中2个,4次罚球命中3个,得到7分4篮板3助攻,最终“OK”领衔的湖人101:88轻取小牛,没有人会想到科比和诺维茨基的巅峰对决会持续十余年。

  科比与诺维茨基之间的交锋,科比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占优,至少也是难分伯仲,最精彩的莫过于2005年12月20日湖人主场迎战小牛的那场比赛,科比只打了3节就得到了62分,而小牛全队在前三节一共也只得到61分!巅峰时期的科比超强的个人进攻能力可见一斑!尽管科比在对阵猛龙时单场的81分令无数球迷津津乐道,但是其实这一场比赛更加逆天!本场比赛,科比出场33分钟,31次投篮命中了18个,其中三分球10投4中,25次罚球命中了22个,得到了62分8篮板;而诺维茨基出场27分钟,只得到18分11篮板,最终科比带领湖人112:90大胜小牛。

  科比与诺维茨基在季后赛的唯一一次交锋是2010-11赛季,已经两连冠的湖人力争三连冠,他们在第二轮对上了诺维茨基的小牛,湖人竟然毫无招架之力遭到了横扫,湖人的没落从此开始,而诺维茨基却就此迎来了自己的巅峰!那个赛季,诺维茨基带领小牛成功复仇迈阿密热火夺得了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而诺维茨基在那年的季后赛上无解的金鸡独立跳投成为了永恒的经典!

  如今,科比和诺维茨基已经逐渐老去,科比的湖人已经连续几个赛季都身居乐透区,而小牛也逐渐褪去了总冠军的光环,但是,与科比的迅速沉沦不同,诺维茨基依然经常有高效的表现,而他的小牛在本赛季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依然稳居西部前八之列。科比走了,诺维茨基依然在享受着NBA比赛!

  科比即将在这个夏天离开NBA的舞台,诺维茨基也终将离开,他们再也不会在NBA赛场上给我们奉献经典,但是,他们给我们带来的无数精彩瞬间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

  感谢科比和诺维茨基陪我们一起长大,他们在NBA赛场上的交锋已经说再见,但是他们在我们的心中永远不会再见!

  (殷承元)

文章关键词:小牛湖人科比德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