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战仅一场得分上双 谢幕之前飞侠终于学会放下

2016年01月24日14: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如今的科比已经不再在乎数据如今的科比已经不再在乎数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洛杉矶湖人在客场以103-121不敌波特兰开拓者,湖人主将科比-布莱恩特出战24分33秒,9投5中得到10分2篮板1助攻。

  自从宣布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科比的比赛就进入了全新的境界,他在比赛中不再苛求个人数据,而是着力融入球队,帮助年轻球员成长。

  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科比就显得非常淡定。他最常见的打法就是无球跑动,外加提上给队友做掩护。至于个人进攻,科比倒是不多。这也符合他最近的表现趋势——最近6场比赛,科比只有2场出手数超过10次,也只有一场比赛得分达到两位数。

  当然,科比骨子里是个得分手,他的组织与掩护并不是非常专业,因此科比在本场比赛的失误也有点多。比如第三节6分23秒,科比接队友传球后,陷入双人包夹,科比在第一时间做出背后运球,骗过了扑防抢断的对手,这套动作十分流畅。但当科比想要传球时,他居然想从阿米努的两腿之间传出穿裆球。这种想法显然不是正常的组织者会考虑的问题。这么做的结果,就是科比拿到了个人本场比赛第5次失误。

  虽然个人攻击欲望有所下降,而且组织方面也是失误偏多,但科比的人气还是很旺,而球迷也非常满意,这是因为科比并没有完全把个人攻击全部抛却。第一节4分10秒左右,科比与拉塞尔做掩护,拆开后,科比接球背身单打利拉德。只见飞侠持球后挺了挺腰,感知了一下利拉德的重心,随后向内硬扛两步,转身干拔跳投得手。全场球迷顿时爆发出嘘声,但紧接着,更大的欢呼声盖过了呼声。

  第三节初期,科比的背身技术就已经亮相。他的第一次进攻没有占到好位置,但他马上传球后再接球,谋求二次进攻。科比背靠利拉德,在接球的瞬间顺势后转身抹向底线,飘着身子后仰跳投,皮球在篮筐上滚了两圈还是入网。

  第三节3分钟左右,科比再度使出了自己的背身技术。科比从右侧三分线外发起进攻,一路单手提前变向,绕杆式过人加上佯突急停干拔,皮球应声入网。如果不看整体数据,只看科比这一次个人进攻,你不会觉得他是一个马上要退役的球员。

  全场比赛,科比出战24分钟,9投5中拿下10分2篮板1助攻,虽然数据不显眼,但他的出手数只是湖人队内第三多,而湖人队内还有三名球员出手达到了7次。可以说,如今的科比确实牺牲了自己的数据,让更多的队友得到了球权。

  赛后,科比与所有开拓者球员一一拥抱,并对他们说了一些鼓励的话。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科比鼓掌致意,最后才走入球员通道。看到这一幕,科比的数据、湖人的胜负还重要吗?

  (咕哒)

文章关键词:科比湖人开拓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