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科比81分夜五件你不知道的事

2016年01月23日09: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神迹之夜你不知道的五件事神迹之夜你不知道的五件事

  新浪体育讯  十年前的今天,27岁的科比在斯台普斯谱写了81分的伟大神话。那一个夜晚,他成为了全世界的主角。十年后,此时的科比已经向全世界宣布了他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将要退役。这十年,81分似乎已经成为了他的一个代名词,比冠军还要光彩炫丽。这个81分的故事还会被世人谈论很多很多年,他比张伯伦的一百分更加的可贵,因为,科比在我们的这个时代。

  你或许看过那场比赛的直播,你又或许看过那场比赛的视频集锦,但你是不是了解这81分的背后的故事呢?

  一、81分夜原本可以提前

  一个月以前,科比在对阵达拉斯小牛的比赛里,三节狂砍62分。以至于,第三节结束,湖人以95:61领先了34分(科比一人的得分比小牛全队还要高,那个赛季,小牛打出了60胜22负的战绩,在西部半决赛4-3卫冕冠军马刺,总决赛2-0领先的情况下被热火4-2翻盘痛失总冠军)。第四节,科比没有上场。

  比赛结束后,科比接受记者的采访。

  “如果你打完第四节,那你这场比赛可以得多少分?”记者问

  “或许80吧,我的状态真的非常非常好。”

  事实上,菲儿·杰克逊在第四节开始时,让助教布莱恩·肖去询问科比,想不想第四节上几分钟,去得个70+。科比拒绝了,他说:“算了,我还是换个时间吧。”

  “什么?你有一个机会可以得70分以上,有多少球员这辈子有得70分以上的机遇?你只需要上场几分钟,得8分,就70分了。”布莱恩·肖有些激动地说。

  “我要在真正需要的时刻才这样做,我要在真正的关键时刻去得那么多分。”

  在一个月后,科比在对阵猛龙,三节落后18分的时候,挺身而出了,那一晚,他得了81分,刀刀致命,逆转比赛,取得胜利,这就是科比所说的真正的关键时刻。只要他想,他就可以的那么多分。只是,81分夜往后延长了一个月而已。

  二、那原本不是一个关乎篮球的夜晚

  2006年1月22日,是美国棒球橄榄球联盟分区冠军赛的日子,西雅图海鹰队和匹兹堡钢人在第40届超级碗中决出2月5日的决赛名额。这是那个夜晚大部分美国的体育迷所关注的焦点。因此,当21胜19负的湖人在斯台普斯迎战14胜26负的猛龙时,并不是万众瞩目的。那不过时一场普通的常规赛而已。那一晚,湖人的电视主播乔尔·迈耶斯在海鹰主场报道;湖人的资深摄影师安德鲁·伯恩斯坦在拍摄完之前的快船对阵勇士的比赛后就陪他的孩子去了;《洛杉矶时报》的写手马克·海思勒因为休息日也错过了那场比赛,甚至是奥斯卡金像奖得主杰克·尼克尔森也没有坐在场边席看比赛。

  还是那句话,在有NFL的日子里,一场湖人的常规赛,是不足以吊足大家的胃口的。

  但那一晚,科比的81分之后,那些因为各种原因错过科比比赛的人,开始有些后悔了。那一晚,匹兹堡钢人以21:10大比分击败了西雅图海鹰,进入了决赛,但科比的81分,却成为了世界的焦点。

  三、那本不是身体的最佳状态

  在三节62分血虐小牛之后,科比说:我的身体状态非常非常好。

  但81分记录夜之前,科比的身体状态是很糟糕的。

  “在和猛龙的比赛之前,我在家里办了一个生日派对,很多家人和朋友都来了。之后,我告诉我的治疗师说我膝盖疼痛,让他在赛前帮我按摩治疗一下。在治疗的过程中,我吃了一个意大利腊香肠口味的披萨,喝了一杯葡萄味的苏打水。然后我就上场去比赛了。”

  “比赛开场的时候,我觉得我的膝盖真的很难受,感觉紧绷绷的,我甚至那个时候,只有用脚尖踮着走。我观察到,对方的阵容在移动上比较慢,所以我觉得如果我运两下球然后冲到篮下制造杀伤或许是最好的方式。于是,我不断地突破,急停,我找到了我的节奏,我的膝盖慢慢放松了。”科比说道。

  四、奥多姆在刺激着科比

  十年前,拉马尔·奥多姆还是科比身边的得力助手,十年后,他却因为堕落差点失去生命,如今还病怏怏地躺在病床上。81分的那个夜晚,科比创纪录的时候,奥多姆起了一定的作用。

  “你一定得不了60分。”奥多姆在科比耳边轻轻说道。然后科比得了60分,猛龙叫了暂停。

  在暂停里,奥多姆又对科比说:“你一定得不了70分。然后科比得了70分。猛龙又叫了暂停。

  此时,奥多姆看着科比,说:“去得80分吧。”

  科比说:“我当时并没有在意他说什么,我只是保持专注,保持侵略性,然后我得了81分。”

  五、原本可以得90分或者更多

  前湖人后卫武贾西奇说:“我对科比非常生气,因为他错失了我最后助攻给他的那记三分球,他原本可以得84分的。”

  “我本应该得到90分或者更多的,我错过了很多机会,包括2记罚球和一些空位得分。有许多容易的球我都投丢了,我认为100分也是有可能的,我一定可以的。如果我上半场没有休息6分钟,那就一定可以。”

  当81分已经成为科比的一个代名词时,人们总会不经意的回忆起那个惊世骇俗的夜晚,人们会幻想,科比是不是有机会得更多的分,是不是可以超过张伯伦的100分。这些假设永远没办法变成事实,但81分,这个数字,显得更加的珍贵。

  (氙的世界)

文章关键词:猛龙湖人张伯伦小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