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忆81分之夜:至今无数次闪现 神秘无法解释

2016年01月22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十年!十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明天将是科比-布莱恩特81分之夜10周年纪念日。近日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谈到十年前那个夜晚,科比仍表示:“神秘不可解”。

  回望10年前对猛龙砍下81分那个疯狂且难以置信的夜晚,科比仍记忆犹新,他甚至记得该场24小时前,他都吃了些什么。

  “那个夜晚已在我脑海中无数次闪现,”科比说,“对此我根本无法做出解释。我尽可以从不同角度来解释,比如我训练得多么好这类,但当那样一个夜晚最终来临时,总会有些神秘的事儿发生。能得到那么多分,真的是无法解释的。”

  科比的确无法解释,毕竟他赛前也没吃过什么所谓的健康食品。就在比赛开打前数小时,他还在庆祝女儿娜塔莉亚3岁生日。“前一晚我吃了意大利腊香肠和葡萄苏打粉,”科比笑着说,“我的膝盖还疼得不行。我记得比赛前我还吃了汉堡和薯条。我没开玩笑,然后我就这样去打比赛了。我的膝盖当时还很疼,我只能尽量克服。”

  该场比赛猛龙始终未包夹科比,尽管科比坚称即使包夹也无济于事,但在电视前收看了该场比赛的现国王主帅乔治-卡尔,却仍想不通为何猛龙不采取双人,甚至三人包夹战术来限制科比的得分。

  “(猛龙)这样的战术也是有的,我就曾这样对付过科比,想让他来投所有的球,”卡尔说,“相比防住科比,限制湖人其他球员的确要轻松得多。只需让科比的命中率稍微降一点儿。但如果科比的得分达到40、45或50分时,你就得改变策略。但我当时也不知道科比到底会得多少分。”

  一晃10年过去了,对此科比也感慨良多。“真是时光飞逝啊,”科比说,“距那一晚已过去10年了,真不可思议。我的小女儿也已13岁了。哇,当时她还只是在我怀里的小宝宝,如今却已是个大姑娘了。”

  或许,只能为科比深情献唱一曲《十年》。(魑魅)

文章关键词:湖人科比猛龙81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