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ESPN控卫Top10 每人一件逆天事你知道吗

2016年01月13日17: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魔术师”约翰逊“魔术师”约翰逊

  新浪体育讯  日前,ESPN推出了他们认为的NBA历史上十大控卫排名。而这些控卫在职业生涯中都有哪些逆天的数据或者逆天的事迹呢?

  1、“魔术师”约翰逊

  没有人怀疑“魔术师”的历史地位,也没有人在总决赛史上有比他更神奇的表演——更恐怖的是,那是约翰逊的新秀赛季,1980年的总决赛第六战,由于球队中锋贾巴尔因伤休战,约翰逊临时客串中锋进行跳球,也许最后时刻约翰逊的那次贾巴尔似的天勾造成了历史的误会,故事并不像人们传说中的那样,彼时约翰逊并没有一直出现在中锋位置,事实上,他还是球队的控卫,并且在当场比赛中打出了逆天表现,在和J博士的76人对决时,约翰逊拿下了42分、15个篮板外加7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数据。此战过后,湖人登顶,而菜鸟约翰逊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MVP。

魔术师-约翰逊“魔术师”约翰逊

   2、奥斯卡-罗伯特森

  被称为“大O”的罗伯特森是NBA历史上最为恐怖的三双王,仅凭这一项逆天数据就足以让后辈汗颜。1961-62赛季,罗伯特森场均拿到了30.8分、12.5个篮板外加11.4次助攻的数据——这是一个几乎不可能被打破的纪录。关于此,基德说过,“我想,可能连他也没意识到自己达到了怎样的成就。”ESPN的评论更是一针见血——“罗伯特森定义了三双”。

奥斯卡-罗伯特森奥斯卡-罗伯特森

   3、约翰-斯托克顿

  一直以来,斯托克顿都会和马龙出现在一起,不过在NBA历史上,斯托克顿霸占着抢断王的宝座。当然,对于斯托克顿而言,他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他的精神,当年尼克斯名宿里德断腿之后归来并最终夺冠成为佳话,而在斯托克顿身上,带伤作战根本就不算事儿。斯托克顿曾经碰到过这样的事情——右肘受了伤,然后用左手坚持完全场,比赛结束后接受肘部手术。

  事实上,当我们回首当年那支梦一队时,人们津津乐道的是他们的无敌,是伯德和魔术师,是乔丹和巴克利,而事实上,斯托克顿是隐形的高人——奥运会结束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人们才知道,他是拖着一条应力性骨折的腿打完了巴塞罗那奥运会!

约翰-斯托克顿约翰-斯托克顿

   4、史蒂芬-库里

  作为一名现役球员,能被ESPN放在如此高位,究竟何德何能?除了众所周知的逆天三分之外,库里仍然在不停提高,他甚至可以终结“脚踝终结者”克里斯-保罗的脚踝,现在他正在做的事情就是超越迈克尔-乔丹和他的公牛创造的单赛季72胜的纪录。上个赛季,他创造了单赛季命中286个三分的恐怖数据。就在这个赛季,库里还在创造着各种逆天神迹,本赛季他已经创造了单赛季至少命中8个三分的场次纪录——赛季还未过半,他就已经有7场命中8个三分的统计。

史蒂芬-库里史蒂芬-库里

  5、伊塞亚-托马斯

  我们都知道,他的绰号是“微笑刺客”,可这个绰号因何而来?1984年的季后赛,活塞和尼克斯相遇,这是双方的第五场较量,当时还年轻的托马斯竟然在比赛的最后94秒豪取16分,一人将比赛拖进了加时赛。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底特律自由报》如此写道,“他带着一个让我们都以为他是一个唱诗班男童的微笑来了,但他最后给我们展示了——在球场上——他可以做一名刺客。”

  属于托马斯的逆天演出其实发生在1988年的总决赛第六场,本场比赛“微笑刺客”是不折不扣的输家,但是他的表现却堪称“逆天”,比赛的第三节,他因为踩到库珀的脚而扭伤了脚踝——只休息了35秒之后,托马斯重新回来了,然后这一节比赛成就了NBA总决赛史上最伟大的时刻之一——他单节13投11中砍下25分,这也是NBA总决赛史个人单节最高得分纪录。

“微笑刺客”托马斯“微笑刺客”托马斯

  6、克里斯-保罗

  若非库里如今的逆天演出,保罗绝对是联盟的第一控卫,他曾在高中的一场比赛中故意罚丢最后一球砍下61分——就是为了纪念61岁时被歹徒杀害的爷爷。都说保罗厉害,可现在的保罗在数据方面确实不如库里,但在效力黄蜂期间,保罗曾经让联盟中一些泛黄的纪录作古,这其中就包括奥斯卡-罗伯特森那些令人匪夷所思的数据,2008-09赛季的前7场比赛中,保罗每场至少20分,10次助攻,超越了奥斯卡-罗伯特森在1968年创造的6场的NBA纪录。除此之外,他更是创造了连续108场有抢断统计的纪录。

克里斯-保罗克里斯-保罗

  7、史蒂夫-纳什

  作为曾经引领联盟小球风潮的一代控卫,纳什职业生涯无冠让人遗憾,不过在他那些令人瞠目结舌的数据统计背后,他曾有过一场让人怀念的比赛,没错,对手是湖人,2006-07赛季的季后赛,在双方的第五场对话中,纳什首节就送出8次助攻,半场送出了15次助攻——这个统计让他追平了NBA的半场助攻统计,但是全场23次助攻的统计让他与纪录擦肩而过,魔术师约翰逊和约翰-斯托克顿都曾有过季后赛单场24次助攻的统计,原因很简单,当时球队的主教练丹东尼早早让纳什下场休息了,而他也表示,“如果我们打得足够好,纳什可以拿下30次助攻。”就像纳什那略带缺憾的职业生涯一样,纳什在季后赛单场助攻统计这一项上也有些小小的遗憾。

史蒂夫-纳什史蒂夫-纳什

   8、杰森-基德

  现在的基德是雄鹿的主教练,很多人说,若是基德愿意,他现在还可以贡献场均6-7次的助攻,他的防守经验仍然可以在NBA立足,但对于基德而言,这些都是过眼云烟了,现在联盟中的威斯布鲁克可以时不时砍下三双,但相比起基德似乎又少了些什么,不过对于现在的控卫而言,基德创造的一项纪录仍然让他们只能仰望——即便是奥斯卡-罗伯特森也没有过如此逆天,在2006-07赛季的季后赛中,当时效力于新泽西篮网的基德在全部12场季后赛比赛中拿下了场均14.6分10.9个篮板外加10.9次助攻的三双数据,其中包含一个16分16个篮板球19次助攻的大号三双。

杰森-基德杰森-基德

   9、沃尔特-弗雷泽

  现在的沃尔特-弗雷泽是著名的时尚人士,但当年在球场上,弗雷泽是令诸多球星望而生畏的角色——他的强项就是防守。现在人们提到1970年的总决赛,只会想到里德断腿之后的王者归来,但实际上真正掌控比赛并决定总冠军走向的人士这个弗雷泽。他负责盯防湖人的球星也是NBA商标男的杰里-韦斯特,让他在比赛中无所作为。而弗雷泽在比赛中则拿下了36分19次助攻外加5次抢断的统治级数据。

沃尔特-弗雷泽沃尔特-弗雷泽

  10、鲍勃-库西

  关于这个凯尔特人的传说,人们只知道他给篮球这项运动引入了艺术色彩,他的背后运球和背后传球被争相模仿,而这一切都源于他曾自高中时期被校队劝退,而就在那个时候,他甚至还因为从树上摔下来断了右臂——这方而成就了他的左手控球,最终左右开弓的库西成为了控卫的代言人,当他宣布退役之时, 约翰-肯尼迪总统都给他打电话说道:“这项运动会留下你出色的技术和强烈求胜心的印记。”

鲍勃-库西鲍勃-库西

  (庭训)

文章关键词:基德约翰逊纳什保罗库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