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榜:库里仍领跑詹皇至第3 韦德掉出前10

2016年01月09日05: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里与勇士本赛季有可能改写历史库里与勇士本赛季有可能改写历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NBA官方公布了最新MVP榜单,斯蒂芬-库里与考瓦伊-莱昂纳德继续占据前两位,勒布朗-詹姆斯上升一位至第3,凯文-杜兰特下降一位至第6,克里斯-保罗则杀回前10。

  1、斯蒂芬-库里 上周排名:1

  现在再讨论库里是否应该带着胫骨伤势打球还是彻底休息几周等待痊愈已经没有意义了,因为MVP表示将会带伤作战。库里将极有可能出战今天的比赛,他将与利拉德在波特兰展开一场有趣儿的比赛。即便库里缺阵,克雷和追梦偷懒,勇士依然是一支与开拓者级别完全不同的球队,但他们若想要追求至少73胜,那么库里必不可缺。

  2、考瓦伊-莱昂纳德 上周排名:2

  莱昂纳德本赛季的出色表现让人很轻易忘记这仅仅是他的第五个赛季,尽管考瓦伊应经收获了一座FMVP奖杯和一个最佳防守球员称号,但本赛季,尤其在进攻端,他依旧将自己的水准推向了另一个级别。本赛季莱昂纳德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2%,同时还有高居联盟榜首、让人震惊的50%三分球命中率,以及88%的罚球命中率。有谁能告诉我上一次联盟最佳防守球员打出接近“50-40-90”是在什么时候。

  3、勒布朗-詹姆斯 上周排名:4

  詹姆斯下决心改善的跳投似乎在新年后很快便收到了回报,在赛季初期的挣扎后,一月份的头3场比赛里,詹姆斯的三分球18投9中,效率惊人。让找回远投手感的詹姆斯配上渐入佳境的凯利-欧文,那么对阵奇才比赛中二人各砍30+的表现也就不足为奇了,此外那场比赛勒布朗还贡献了10个篮板以及4次助攻。

  4、拉塞尔-威斯特布鲁克 上周排名:3

  在周一负与国王(杜兰特缺阵)之后,威斯特布鲁克和雷霆很快便用一场出色的胜利找回了状态,而对手则是他们以前的苦主孟菲斯灰熊。威少面对库特尼-李豪取20分7篮板7助攻,尽管威少新年后的开局并不完美(场均17.7分,31%投篮命中率),但相信他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找回状态。

  5、吉米-巴特勒 上周排名:6

  圣诞节前,巴特勒与他的公牛队状态低迷,如今他们正在经历着一波6连胜。在这波连胜中,巴特勒场均贡献28.8分7.0助攻3.8篮板1.2抢断,在与猛龙比赛的下半场,他豪取40分超越了迈克尔-乔丹保持的队史半场得分纪录。在接下来击败雄鹿的比赛中,巴特勒砍下32分10助攻;然后又在对波士顿的比赛里拿到19分10助攻5篮板。在公牛飞往亚特兰大之前,巴特勒得到了一天时间休息。

  6、凯文-杜兰特 上周排名:5

  任何对于KD健康状况的担忧都在杜兰特回归之后烟消云散了,此前KD因为右脚趾扭伤而缺席了与国王一战。在复出对阵灰熊的比赛中,杜兰特开局慢热,但很快在下半场进入状态,他全场砍下26分以及赛季新高的17个篮板,带领雷霆最终取胜。另外,杜兰特“至少砍下25分的两双”次数已经达到101次,这也让他在这项榜单中排名第三,仅仅位于詹姆斯(146)和霍华德(118)之后。所以,你还认为杜兰特只是一个得分手吗?

  7、德拉蒙德-格林 上周排名:8

  格林作为勇士队最多才多艺的球员依旧在继续闪耀,在周二大胜湖人砍下9分12篮板5助攻之前,格林还曾连续3场比赛贡献“三双”。尽管格林有机会去冲击连续4场“三双”的成绩,但比赛过早地失去悬念让此事化为泡影。格林真正的奖励将会是下个月在多伦多举行的2016全明星赛,目前他排在西部前场第三位,并极有可能以首发的身份出战生涯第一次全明星赛。

  8、安德烈-德拉蒙德 上周排名:7

  德拉蒙德目前在全明星投票中位列东部前场第三,这意味着他不仅能够首次进入全明星正赛,还极有可能以首发身份出战,当然这也与他本赛季的表现是分不开的。本赛季,东部没有哪一名中锋能够像庄神这样持续出色,庄神出战36场比赛拿下30次两双,也让活塞成为联盟进步最快球队之一。斯坦-范甘迪对这头22岁庞然大物的激励和调教收到了成效,显然全明星先发席位将会对庄神起到积极作用。

  9、克里斯-保罗 上周排名:未上榜

  在保罗的领导力以及高效率的带领下,快船队最近取得了7连胜的不俗战绩,而其中6场更是缺少了布雷克-格里芬。在过去10场比赛中,保罗场均将近得到20分11助攻3.9篮板2.2抢断,在与开拓者一役中,保罗砍下21分19助攻4篮板。在保罗的发挥下,快船队扭转了赛季初期的颓势,如果他们能将这种势头延续下去并等到格里芬回归,那么他们挑战雷霆队西部第三的席位绝非痴人说梦。

  10、詹姆斯-哈登 上周排名:10

  尽管火箭队本赛季问题不断,但在哈登的带领下,他们依旧保持着季后赛的席位。在周四对阵爵士的比赛中,尽管哈登三分球7投0中,但他还是找到了赢球的办法,大胡子25投12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以及8个篮板3次助攻。火箭队目前人手紧缺只有9人能够出场比赛,在过去10场比赛中,哈登场均贡献26.6分6.5助攻5.3篮板,无疑是火箭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

  提名球员:德维恩-韦德,德马库斯-考辛斯,保罗-乔治,德玛尔-德罗赞,保罗-米尔萨普。

  (Thierry)

文章关键词:库里莱昂纳德MVP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