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 you KOBE!来自死敌的敬意 他掌控了萨城

2016年01月08日14: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王主场致敬科比国王主场致敬科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湖人队客场挑战国王队,鉴于这是科比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亮相萨克拉门托,因此这场比赛不免容易让人回想起10多年前湖人与国王两队之间的恩怨以及经典交锋。

  自从进入21世纪以后,拥有OK组合的湖人成为了全联盟最有统治力的球队,三连冠伟业就是最好的证明。但是在那段时间里,紫金军团也遭遇过强有力的挑战,比如那支华丽的国王队。

  必须承认,那支国王队的首发阵容确实豪华,他们拥有全联盟最会传球的两名大个子(韦伯和迪瓦茨),小前锋是史上最佳三分射手之一(佩贾),控卫毕比是一颗不折不扣的妖星,二号位上的克里斯蒂则以防守见长。

  从纸面上来看,那支国王与拥有OK组合的湖人绝对有一拼。2002年西部决赛,已经取得两连冠的湖人与国王狭路相逢。最终,湖人苦战7战晋级总决赛。尽管这轮系列赛里充满许多争议,但不可否认,这是NBA季后赛历史上最经典的系列赛之一。

  一眨眼,快过去14年了,迪瓦茨和佩贾已经在国王队的管理层任职,韦伯也早早地担任起了球评工作,而37岁的科比依然还站在赛场上。

  尽管如今的湖人与国王都是西部8名开外的球队,但由于这场比赛是科比最后一次亮相萨城,再加上湖人与国王之间的历史恩怨,使得今天这场比赛格外受到关注。

  本场比赛进行期间,国王队的主场播放了一段向科比致敬的视频,但是视频里并没有涉及到当年湖人与国王的比赛集锦。据了解,国王队并不希望触碰到球迷的伤心记忆。

  然而这并不影响萨城球迷对科比的喜爱以及为他欢呼。今天,科比的表现足够给力,上半场砍下18分,包括上演了一个空接暴扣。同时,他还成为了最年轻的3.3万分先生。

  虽然湖人在比赛中一直处于落后,但是正如《湖人国度》官推上所写的:“国王队可以更改他们球馆的名字,但是科比永远掌控着萨克拉门托!”

  (罗森)

文章关键词:科比国王湖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