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VS马刺前瞻:德州火爆战 GDP三英又战哈登

2015年12月25日1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州内战引爆圣诞大战德州内战引爆圣诞大战

  新浪体育讯  去年的这个时候,火箭高歌猛进,马刺则状态不佳。一年之后,双方情势逆转,让这场圣诞大战多了一些趣味。

  去年圣诞节前,火箭20胜7负,距离当时排名西部第一的灰熊只有一场半的胜差。而当时马刺队的战绩虽然也有18胜11负,但远远低于赛季开始前人们的预期。虽然在那之后,马刺后程发力,总战绩追到与火箭相差不多,但季后赛他们首轮负于快船,倒是火箭在第二轮经过七场大战帮他们报了仇。

  这赛季,剧情调转,火箭极尽挣扎,主教练凯文-麦克海尔还为此丢了工作。代理主帅JB-你比克斯塔夫上任之后,球队状况才慢慢有所好转,本场比赛之前,15胜15负胜率刚好在50%。在比克斯塔夫执教下的19场比赛,火箭只有三场比赛输了9分以上,球队的场均净胜分也从-7.7分被拉回到-2.2分。

  与此同时,马刺则凭借出色的防守取得25胜5负佳绩,与火箭之间的差距达到了10场之多。迄今为止,他们场均失分仅为88.8分,防守表现联盟第一,而在进攻端,他们也有联盟前十的水准,场均得分达到102.4分。高达+13.6的场均净胜分,甚至比状态如日中天的勇士(+13.5分)还要惊人。

  考瓦伊-莱昂纳德是马刺出色表现的一个关键人物,作为全联盟最出色的防守球员之一,本赛季他在进攻端也有场均21分的表现,在他的带领下,球队最近刚刚取得7连胜,场均净胜对手21.4分!

  对于联盟中的侧翼砍分高手来说,莱昂纳德就是一场噩梦。本周早些时候,他就曾让保罗-乔治大失水准,投出14中1的表现。过去两次对上莱昂纳德,詹姆斯-哈登一共只有34投11中的表现,而在去年12月29日那场比赛里,因为莱昂纳德缺阵,哈登18投10中拿到28分。

  那场球,火箭最终还是106-110输给了马刺,那也是他们对马刺最近这波三连败的开始。

  双方预计先发

  马刺:帕克、格林、莱昂纳德、阿尔德里奇、邓肯

  火箭:贝弗利、哈登、阿里扎、卡佩拉、霍华德

  (熊猫)

文章关键词:哈登马刺邓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