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历史十大得分狂人:天勾称王科比现役第1

2015年12月24日1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得分王!得分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今天小牛客场挑战篮网的比赛,德克-诺维茨基的生涯总得分成功超越“大鲨鱼”奥尼尔并升至历史第6位。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NBA历史上的十位得分狂人都是谁。

  1)卡里姆-阿布杜尔-贾巴尔

  生涯总得分:38387

  身为一名中锋的贾巴尔是NBA历史上的得分王,他在场上的一大绝招就是勾手投篮,并因此获得了“天勾”的美誉。职业生涯里,贾巴尔取得过无数荣誉:6个总冠军、6次常规赛MVP以及2次总决赛MVP等等。更难得的是,“天勾”是NBA历史上第一位打满20个赛季的球员。

  2)卡尔-马龙

  生涯总得分:36928

  外号“邮差”的马龙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之一,他和爵士队控卫斯托克顿组成了史上最强的二人组之一。职业生涯里,马龙曾两获常规赛MVP,11次入选最佳一阵。然而马龙生不逢时,他曾两次率队打进NBA总决赛,但是都败在了“飞人”乔丹的手下。

  3)科比-布莱恩特

  生涯总得分:32916

  NBA史上最伟大的得分手之一,也被认为是最接近迈克尔-乔丹的人。职业生涯二十载,科比不仅取得过许多荣誉,而且在球场上上演过不少足以载入史册的时刻,包括:单场得到81分。不久前,科比正式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

  4)迈克尔-乔丹

  生涯总得分:32292

  乔丹被认为是NBA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对于篮球这项运动的影响力无人能及。整个职业生涯,乔丹获得过的荣誉数不胜数,但是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可能就是他六次率队打进NBA总决赛,而且最终都成为了总冠军。

  5)维尔特-张伯伦

  生涯总得分:31419

  张伯伦的篮球生涯几乎可以与NBA的历史纪录划上等号,职业生涯里,他7次成为得分王、11次荣膺篮板王。1961-62赛季,张伯伦出战80场,一共攻下4029分,平均每场得到50.4分,同时在该季对阵纽约尼克斯队的比赛中砍下100分,并成为NBA史上单场最高得分纪录保持者。

  6)德克-诺维茨基

  生涯总得分:28609

  诺维茨基无疑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国际球员之一,自从1998年进入NBA以来,他一直为达拉斯小牛队效力,并且在2011年率领小牛夺得队史上的首个总冠军。凭借着出众的投篮手感以及得分手段,德克成为了NBA历史得分榜上排名最高的国际球员。

  7)沙奎尔-奥尼尔

  生涯总得分:28596

  奥尼尔是NBA历史上最具篮下统治力的球员之一,效力湖人队期间,他与科比组成了NBA赛场上最恐怖、最无解的二人组之一。职业生涯里,奥尼尔曾3次成为总决赛MVP,并且15次入选全明星。

  8)摩西-马龙

  生涯总得分:27409

  虽然身高只有2米08,但摩西-马龙是NBA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他的进攻手段非常多样,而且和其他传奇中锋相比,马龙的篮板和防守能力却不遑多让。职业生涯,马龙曾3次成为常规赛MVP,并且12次入选全明星。然而不幸的是,今年9月,摩西-马龙不幸因病去世,终年60岁。

  9)埃尔文-海耶斯

  生涯总得分:27313

  埃尔文-海耶斯是NBA历史上有名的铁人,长达16年的职业生涯里,他一共只缺席了9场比赛,这使得他的生涯累计出场时间达到了50000分钟,在NBA历史上高居第五位。1978年,海耶斯帮助华盛顿子弹队夺得了NBA总冠军。

  10)哈基姆-奥拉朱旺

  生涯总得分:26946

  上世纪90年代,奥拉朱旺和尤因、奥尼尔以及大卫-罗宾逊被并称为NBA四大中锋,然而外号“大梦”的奥拉朱旺可能是NBA历史上技术最全面的中锋,他能攻善守,除了总得分排在历史第10位之外,他的总盖帽(3830)高居历史第一。

  (罗森)

文章关键词:马龙海耶斯奥尼尔nba贾巴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