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乔丹战术遭小范抨击 马努:规则允许不道歉

2015年12月19日15: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砍杀战术再次成为焦点砍杀战术再次成为焦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在一场焦点大战中,圣安东尼奥马刺主场115-107击败了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对手洛杉矶快船。在这场比赛中,负责现场解说的TNT评论员杰夫-范甘迪对于马刺队的“砍乔丹”战术很是不以为然,持续、猛烈地表达着对于NBA至今仍然允许这种战术存在的不满。

  本场比赛,乔丹一共获得了20次罚球机会,投丢了其中的12球。尽管范甘迪对于比赛不停被哨声中断感到忿怒,但这确实是马刺能够在第四节打出30-19,并逆转赢得比赛胜利的关键。作为“受害者”,快船主帅多克-里弗斯倒是表现得非常开通,称赞马刺采取了聪明的比赛策略。

  “我认为波波(维奇)在这方面比任何人都擅长,”里弗斯赛后谈道,“他们没办法防住我们,所以这成为了让比赛慢下来的一个有效方式。像我一直说的那样,采取这种战术的时机在于你比分落后,而不是领先时,这次也奏效了。我没有选择把他留在场上,不过你必须得有一次死球机会(才能换人)。我们的球员已经等在记录台,只是比赛一直没停。当时除非使用一次暂停,否则没别的办法,而我不想浪费。”

  马刺队的球员也称赞了主帅的这一策略。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就说:“我认为那很关键,因为(当乔丹罚球时)他们全都站在那里不动,也没有获得多少在篮筐附近出手的机会。而我们随后找到感觉手越来越热。”

  老将马努-吉诺比利则表示:“战术奏效了。在其他一些比赛里,你不确定这种策略能否奏效,而今天,我认为它让比赛发生了很大的不同。他们必须把他换下场,而他们在内线并没有太多人员选择。他们比以往更迫切地需要他。所以,是的,今天使出这招对我们很有利。”

  吉诺比利承认,无论是砍乔丹还是砍其他任何人,对于电视机前的观众来说都不是件好事。不过,他并未因为球队最大化地利用现有规则而向球迷道歉。

  “也许这并不是最好看的战术,不过他在规则的允许范围之内。”吉诺比利说道,“波波也不喜欢三分球,如果有一天他们取消了三分球,或者设计出四分球,你也得设计出相应的比赛策略来。”

  (熊猫)

文章关键词:马努马刺快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